竞技风暴

胡卫东用“董事会”炼南钢:双重身份也不能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23 中国体育报

  江苏南钢同曦队上个赛季在邱大宗教练的带领下取得了CBA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第三名,然而邱大宗在上赛季结束后却离开了南钢,前不久前国手胡卫东掌管了南钢主帅的帅印,从而胡卫东本人也成了CBA历史上身兼主教练和球员双重身份的“第一人”。

  当上主教练的胡卫东对自己和球队都很有信心,他认为“和球员不能融洽相处的教练就不是好教练”,为了避免自己的新身份所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更好地管理球队,胡卫 东在全队组建了队委会。对于队委会,胡卫东解释说这有点像是企业的职代会,主要就是由教练、领队和队员代表共同组成,球队的各项处罚规定由队委会来制定,这样由于实行了民主管理,球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实行的时候难度就减少了许多。

  事实证明,队委会在球队的管理中确实发挥了不少作用。队委会的规定很细,也很实用,诸如开饭、归队等等事项都有具体的时间,过了时间也有很具体的处罚措施,教练也不例外。据说这些规定实行以来,已经有人被罚过款。不过,好像还没有人犯同样的错误。胡卫东表示,虽然自己具有双重身份,但队委会的成立让他“既可以管理好队伍,又可以和队员搞好关系”。

  新任的主帅在调整完和自己的部下兼队友的关系后,又着手做了教练班子的整合。这个教练班子以胡卫东为首,所有教练均为本土教练。为了解决胡卫东既是主教练又是队员的矛盾,球队还设置了一个执行教练徐强。球队的战术由以主教练为主的教练班子制定,而徐强则负责在场下执行。

  新的赛季里,球队没有内援,而是补充了后备人才,补充了一些新鲜血液。随着唐正东等一些“老”的年轻队员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国青四虎将易立等新手的迅速成长,张成的状态回升,南钢同曦队的实力确实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而强外援的加盟,更是使得整个球队如虎添翼。

  在江苏筹备十运会,球队备战十运会的氛围下,南钢同曦队给了球迷们一个全新的形象。如今,整个球队不论是在平时的训练中,还是在西部行、季前赛等比赛中,球队的拼搏精神和顽强的作风都让人看到了一支全新的南钢同曦。相信在新赛季的每一场比赛中,球迷们也能看到一个全新的南钢同曦。

  作者:刘 敏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