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韬意外开口:教练沟通无障碍 责任不能汉一人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23 城市快报

  “我同阿里汉的沟通没有障碍,而且即便最终失利了,所有责任也不能让阿里汉一个人扛!”

  ———徐韬

  在国家队最关键的时刻,高调进入国家队教练组的吴金贵却出人意料地低调“出走 ”,由此演绎出阿里汉同中方教练组的“矛盾说”。而性格内敛、不善言辞的守门员教练徐韬昨日却在国家队的媒体见面会上突然为阿里汉帮腔:“我同阿里汉的沟通没有障碍,而且即便最终失利了,所有责任也不能让阿里汉一个人扛!”

  配合阿里汉立场坚定

  “工作是大家一起做的,球是大家一起踢的,失败也应该共同负责!”徐韬认为将目前中国队陷入如此困境归结为阿里汉一个人的失误不公平,万一中国队这次没能小组出线,罪责定性为阿里汉个人的失败更不公平。“17日的比赛不仅仅是阿里汉一个人的,教练、队员、媒体、中国足球都到了关键时刻,这可能是中国足球发展、改革的历史性一刻。不仅是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重要,而且中国足球也等到了全面改革的一个契机。”徐韬告诉记者,配合好阿里汉的工作,打好比赛责无旁贷。

  至于阿里汉同中方教练组沟通上存在的问题,徐韬口气异常坚定:“我作为守门员教练,该我负责的我都会负。作为助手的责任是提供参考意见,至于阿里汉采纳不采纳是他的事情,而绝大多数时候,阿里汉还是会采纳大家的意见的。”

  英雄成败公平对待

  作为守门员教练的徐韬辅佐了两任国家队主帅,对于阿里汉和米卢,徐韬表示两人的差别很大:“业务上、思想上,反正从大的方面到小的细节都有许多不同。”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在阿里汉和米卢当中分出高下让徐韬很为难。“竞技体育以成败论英雄,米卢带领中国队首次闯进世界杯,他无疑是个英雄。”

  面临此次小组赛可能被淘汰的尴尬,徐韬则乐观地表示:“没有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能说出不了线。”徐韬最后和众记者相约:“等到中国队第二次进军世界杯的时候,咱们再讨论阿里汉的成败得失。”

  攻守平衡方为上策

  国家队在广州集训眼看快一周了,阿里汉这一周的主题除了进攻还是进攻,谈到这些,和阿里汉保持高度一致的徐韬则唱起了“反调”:防守比进攻更重要。

  徐韬的理由很简单:“大家都算计着17日我们能打进去多少个球,却很少有人提及对手能打进多少球。进攻和防守永远是一对矛盾,最理想的状态是攻守平衡,尽可能进球的同时不能失球,这一点对17日的比赛更重要。”

  对于自己手下的3名守门员,他特意对刘云飞同俱乐部闹别扭一事发表了评论:“这很正常,年轻队员同俱乐部、队友、球迷、媒体发生点矛盾很正常,这是队员成熟过程中必须经过的一个阶段。只要处理得好,不会影响自己的训练、比赛。”徐韬认为他手下的3名队员已经做好了上场比赛的心理准备。

  特派记者李航/发自广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