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未雨绸缪篮协颁重刑 重拳出击确保联赛正常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2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为了确保新赛季的CBA联赛能够平稳、健康地发展,篮协今年加大了对违纪现象的处罚力度。假球、黑哨、罢赛、殴斗等频现于足球场上的丑恶现象如果在CBA的赛场上发生,将受到篮协的严厉处罚。

  篮协规定,凡是被认定为打假球的球队,将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并取消本场比赛成绩和本次联赛的名次,同时还将取消该队的注册资格。参与打假球的运动员将被停赛1-3年 ,同时扣发该队所在俱乐部5万元—8万元的联赛经费。而一旦有迹象表明比赛中一方或双方有违体育道德,引起观众和舆论不满,将被认定为消极比赛。消极比赛的球队将被取消下拨经费,情节严重的甚至会被取消比赛名次。

  篮协本赛季还加大了对裁判的监管力度。如果有裁判在一场比赛中出现明显与本身等级不符的错判、漏判,将给予内部提醒、责成写出书面检查、停裁3轮的处罚;造成一方不利的,给予内部警告、停裁6轮的处罚。第2次被内部提醒的裁判员将被停裁6轮,第3次被内部提醒的将被取消联赛工作资格。而如果有裁判在一场比赛中多次出现不应有的错判、漏判、改判,将被通报批评和停裁6至10轮直至取消本次联赛执裁资格。同一赛季累计两次通报批评的,将被取消联赛工作资格。

  比赛中,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不服从裁判员的判罚或以其他理由进行纠缠,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超过5分钟一律按罢赛处理。罢赛的俱乐部将被罚款10万元,扣发联赛经费,取消该队注册资格,取消该队教练员注册资格,并赔偿由此给联赛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而对于球场殴斗现象,篮协也是重拳出击:凡在比赛中有动手打架行为的球员,将被立即取消比赛资格。对场内参与打架的运动员罚款5万元、停赛5-10场。并对挑起事端、首先动手持械伤人或从场外冲入场内参与打架的运动员、俱乐部工作人员给予停赛6至12个月直至取消运动技术等级称号的处罚,并扣发相关人员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16万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