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 申雪/赵宏博双人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11月12日,在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我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完美演绎了《宋氏王朝》,以193.54的高分排在首位,张丹/张昊获得银牌;中国队在男子短节目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李成江排名第二,张民和宋伦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申雪/赵宏博今晚倒数第二个上场,这是他们首次在国内赛场演绎自由滑曲目《宋氏 王朝》,两人配合默契,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最终获得了127.16的高分,以总分193.54轻松夺冠;我国另外一对优秀选手张丹/张昊也完美演绎了《美女与野兽》,以175.02获得双人滑银牌,加拿大选手马库克斯/本廷位列第三。丁杨/任重非排名第四。

  赵宏博在赛后表示:“今天我们动作完成质量比较高,滑出了自己的水平,主场气氛给予了我们莫大鼓舞,要感谢北京的观众。”他同时表示,这套《宋氏王朝》与以往直白的爱情题材不同,以战争为背景的这段音乐更为抽象,表现了人们在战争压抑之下的细腻情感,从开始阶段的凝重、中间慢板的柔情到最终结束之前的恢弘大气,自己只能用抽象的情感去演绎,这种感觉非常好,自己非常喜欢。至于《宋氏王朝》会不会登上2006年意大利都灵奥运会的赛场,赵宏博表示:也许会将中国历史演绎到意大利,但如果找到更好的音乐,也许会选择更完美的曲目。

  在男子单人滑节目中,我国选手显示出了不错的整体实力。最后一个出场的李成江在比赛中完成了四周连三周的高难度跳跃动作,最终以69.75的高分排名短节目第二位,他的出色发挥点燃了今晚首体的第一个高潮。加拿大选手布特领先优势明显,以76.00高居榜首,德国选手林德曼位列第三。我国另外两名选手发挥也很不错,小将宋伦开场不俗,整套动作流畅,技术娴熟,但由于表现力欠佳,他最终只排在第五位,张民轻松完成了四周接三周跳跃,却在一个三周跳跃时出现失误,屈居第四。

  12日还进行了冰舞创编舞的比赛,美国组合塔尼斯·拜尔宾/本·阿格斯特实力超群,继规定舞之后再列第一,成绩为64.93分,以色列选手查依特/萨克挪夫斯基和加拿大选手度博罗尔/罗尊分列二、三名。我国三对选手杨芳/高崇博、于小洋/王晨和齐佳/孙旭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由于和世界高手差距太大,最终分别位列第九、第十和第十一。

  13日将进行冰舞最后一项自由舞及男女单人自由滑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