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坐镇广州只为钱? 圈内人士称都是100万在作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8:00 南京晨报
国足坐镇广州只为钱?圈内人士称都是100万在作怪
  11月17日,“汉家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来生死战。然而,广州作为与香港相邻的城市,无论在气候还是旅途等方面,中国香港队都不会感到客场作战的艰难。换句话说,中国队几乎没有什么主场的优势。对于中国足协如此没有“远见”的后果,一圈内人士对此表示了不满,“如果不是为了钱,怎么可能将主场定在广州呢!”

  A 在广州没有优势可言

  国足面对如此尴尬的出线局面或许足协当初根本没有想到,也许他们认为打到这个份上,比赛结果早已基本定下,但历史还是开了个玩笑,中国队不得不在“昔日冤家”中国香港队身上捞足净胜球才能出线。

  国足兵败科威特之后,国内有消息传出说国足有意将主场更改在沈阳或者昆明。因为这两个城市都能给国足带来很大的主场优势,昆明的高海拔优势是众所周知;而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不说,单单现在寒冷的气候就可以让来自炎热气候下的中国香港队球员缴械投降了。而国足绝大多数队员都是北方人,对于寒冷的北方从小就适应,所以打起来显然要占尽优势。对于这样的说法,部分国脚也非常赞同,他们认为国足走到今天的地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对天气的不适应而造成的,“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去马来西亚那种地方打客场当然不适应,所以才会打得如此艰难。”徐云龙如此说。

  而国足2月份主场仅仅赢科威特一个球的惨痛教训更是让国足后悔不迭,“怪谁啊?如果2月份将主场放在沈阳的话,科威特人早就冻成冰棍了,当年沙特队不是被冻得缴械投降了吗?”该人士对于足协选择主场的错误决定表示了异议,“中马之战放在天津只是为了补偿天津人而已,因为那一场比赛似乎无关紧要,作为安慰给了天津人。现在想想,如果不是那场打了个4:0的话,现在国足早就出局了。”

  B 都是那100万在作怪

  “足协考虑主场申办的时候根本没有从国家队的备战去出发,只是从商业运作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就是广州方面商业运作的好吗?其实100万(广州举办中科之战,以及即将开始的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队两场比赛,捆绑交给足协100万的费用)又算什么呢?足协每年挣上亿的钱干吗在乎这点啊?那么多申办城市(当时有广州、天津、郑州、昆明等城市申办)选择性很大,为什么不把各种情况考虑得充分一点呢?里面是否有猫腻谁也不知道。”该人士气愤地说。

  对于后来为什么传出国足有意更改主场但是没能如愿的事情,该人士解释说,“一方面更改主场不是随意的,向国际足联申报需要充足的理由;另一方面一旦更改主场,足协将承担很多损失,广州方面的,赞助商方面的等等。”(晨报广州12日电)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