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祖德“怒批”叶桂--正官庄杯现场侧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6: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陈祖德“怒批”叶桂--正官庄杯现场侧记(图)
图片说明:玄味真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钟宁)昨日,正官庄杯女子三国擂台赛第一阶段结束。中国棋手叶桂五段执白6目半大胜韩国美女玄味真三段,成为首位在女子团体战中取得连胜佳绩的棋手。叶桂的二连胜也使中国队成为第一阶段的赢家。

  在开局阶段玄味真下得较为稳健,但很快她就恢复了韩国棋手作风凶狠的特点。不过在发力的时候玄味真出现误算,在明显不占优势的地方她的攻击反而让叶桂实地扩大。攻击失误使玄味真陷入难局,心态也大乱。一番接触战下来,黑棋全被吃净,按照正常发展玄味真已是必败。但巨大优势在手的叶桂突然昏招频出,让原来几乎胜定的棋瞬间变得十分混乱。幸运的是在右下角遭受重大打击的叶桂冷静了下来。最后阶段白棋拼命破右边黑空,利用几个残子的余味白棋压缩了中腹以后又成功地冲破右边黑阵,奠定了胜局。至301手结束,叶桂以6目半大胜。

  第二阶段比赛6盘棋预计将于12月19日开始进行,叶桂五段将在韩国汉城设擂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冲击三连胜。

  连胜让叶桂笑容灿烂,“希望接下来能发挥好点,多下几盘棋,算是补偿大家为我担了这么久的心吧。”叶桂走钢丝的表现也让陈祖德九段心里七上八下,在看到叶桂走出对局室后,陈老立刻批评了粗心大意的叶桂,“你是存心耽误我们吃晚饭啊?本来早就该让对手投了的棋,你一直拖到将近6点才赢下来。”在严肃的批评之后,陈老的表情又舒展了下来,“叶桂打的好像是‘野拳’,不过能赢就成了。到了韩国你可不能老犯这种错误了,最好能‘活’到上海站(比赛最后一阶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