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叶桂赢棋只因对手弱 华以刚:换别人早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6:27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 昨天,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四场比赛结束,这也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战。在本场比赛中,刚刚夺回擂主的叶桂五段,面对的是韩国棋手玄味真三段的强力攻擂,最终,叶桂继战胜了日本美女梅泽由香里后,继续发威以6目半取胜玄味真,捍卫了擂主宝座。第二阶段第5至第10局的比赛将于12月18日至25日在韩国汉城进行。

  本盘叶桂执白后行,但她开局下得并不好,“与上一盘比赛一样,她在开局阶段下 得太急了,这导致一开始她的形势太差。”在研究室中看棋的华以刚在叶桂才走了30手后,就摇起了脑袋。好在此后叶桂迅速调整了心绪,棋也下得缜密起来。看到双方下到第120手后,华以刚的表情开始变得轻松起来,“在下边的折冲中,玄味真一手看错,走出大漏着,破空的数子竟然全军覆没。”此时,研究室里的众棋手都认为如果不出意外,叶桂五段胜定了。此后,叶桂虽然在右下的应对有些失误,损失了11目之多,不过最终叶桂还是凭借着此前建立的优势,在行至301手后,以6目半取胜。这样,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中国女队以两胜一负暂时领先。

  “连胜两盘棋,叶桂确实功不可没,但除去胜负不谈,这两盘棋她都存在很大问题。”华以刚直言叶桂的不足,“这两盘棋她都下得太急,布局就存在很大隐患,要是换了别人,你很可能两盘都输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