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国脚不想钻地道 徐云龙:进球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5:45 重庆晚报

  生死之战,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到了现在这个时候,纵然阿里·汉已经表现得成竹在胸,众国脚们在17日的比赛中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为中国足球之崛起而战”的口号已经变得空洞乏味,对于国脚们来说,11月17日的比赛,他们只想堂堂正正的来,潇潇洒洒的去。

  郑智:不打“地道战”

  不许打电话,不许上网,不许外出,在这样的“集中营式”生活中,被安排出来接见媒体记者的国脚无疑都会有一种“放风”的快感。郑智此刻看起来就别样的轻松,他轻轻呷了一口杯中的冰水,无不调侃的对记者们说道:“出来跟你们透透气儿,免得你们没写的就胡乱写。”

  片刻的轻松终究挡不住临近战前的紧张气氛,只是在蜂拥而至的记者面前,年轻但见惯了大场面的郑智比其他队员显得更加超脱。“既然只有大胜一条路了,就更加没必要多想。现在我们队里都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包括刘云飞也想在这场比赛中进球,这样的氛围不是更好?”对于大胜中国香港队,郑智充满了信心。“其实这场比赛赢几个都很正常,冠军杯这样的比赛都有大比分出现,中国队多赢对手几个有什么不正常?”

  有人对郑智的信心表示质疑,提出:“那体育场给国家队准备地下通道干什么?”郑智表示:“我没有亲眼看到过所谓的地下通道,也没有听工作人员说起过,只是从报纸上看到的。我们球员打比赛的时候应该专心一致,除了比赛结果外我们不需要考虑太多。即使有这个地下通道,我们也不会希望从那里走出体育场。”

  徐云龙:进球不是问题

  昨天的徐云龙话很多,他在众多记者面前毫无保留的侃侃而谈。“我们的实力比对手强,所以现在比的就是心理。”没有了李明和孙继海,徐云龙已经成为了这支国家队中铁定的右前卫,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能否全面开花,他在右路的突击在很大程度上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现在队中的进攻组合都有进球能力,进球肯定不是问题。我们会用进攻取代一些防守,只要解决好了这个矛盾,这也许就是一条出路。”

  “出线的难度肯定很大,不过我自己并不悲观。生活还要继续,即使失利了,问心无愧就好。”徐云龙最后说。(本报广州专电)记者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