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内部有“杂音” 要想大胜首先要抓好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5:41 重庆晚报

  大战之前,虽然硝烟未起,但国家队内部却响起了“杂音”。对待媒体,阿里·汉和领队朱和元的态度大相径庭;而在战术方面,守门员教练徐弢竟也发出了不同声音。阿里·汉怒对记者

  昨天的假日饭店内,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和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同一群记者面前。却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面对准备拍照的记者,阿里·汉在大庭广众下大声喝止,而 与此同时,朱和元却正在饭店茶餐厅内与一群记者举杯言欢。

  从发布会到茶话会,随着国家队与新闻媒体间交流方式的转变,这似乎预示着国家队在大难将至之前希望与媒体重修旧好。愿望虽好,但从国家队内部的反应看来,这似乎只是中方教练组的一厢情愿。

  前天强颜欢笑地出现在“茶话会”现场之后,昨天阿里·汉就没有再给媒体面子,当记者赶到假日饭店的时候,他和德扬并没有到茶餐厅会见记者,而是坐在饭店大厅一个角落里悄悄的讨论着什么,从他们严峻的表情看来,两人似乎心事重重。这时,有记者发现阿里·汉后拿出相机准备拍照,但他还没来得及靠近阿里·汉,反应奇快的德扬马上向阿里·汉示意,一脸愤怒的阿里·汉马上转过头来,一边挥手一边大声的用荷兰语制止该记者拍照,语气十分强硬。汉的吼声很快得到了饭店保安的响应,为了不惹麻烦,还没来得及拍照的记者赶紧退却。

  而此时在假日饭店的茶餐厅内,却另有一番风景。在领队朱和元的带领下,守门员教练徐弢和两名队员正在这里与各路记者举杯言欢。虽然杯中只是饮料而不是酒精,但众人在此却也聊得其乐融融。情到深处,朱和元一再向记者们表示:“其实媒体和中国足协就像一对夫妻,而国家队、中国足球就像他们的孩子,如果夫妻之间老是吵架,那孩子能学好吗?”徐弢质疑汉攻略

  谁也不想做国足的罪人!阿里·汉不想!中方教练更不想!为了保证国足能够起死回生,国足教练组成员也是各抒己见。阿里·汉强调疯狂进攻,而中方教练则特别强调攻守兼备,因此双方在战术上也产生了一些分歧。昨天,国足守门员教练徐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阿里·汉在强调进攻的同时,绝对不能忽略防守,否则比赛的结果可能更令人痛心!”

  徐弢指出,现在汉和外界都在大谈特谈进攻,但更重要的应该是做到不失球,做好防守!如果我们在比赛中被中国香港队攻进一球,我们的前锋就要进三个球才能与科威特队回到同一起点上,没有防守的进攻无疑更加困难!至于阿里·汉是否采纳他的意见,徐弢略显无奈,“建议我已经提出了,但最终采纳与否得由阿里·汉决定!”

  “我一直认为这场比赛是中国足球史上十分重要的一个时刻,如果国足出不了线,中国足球将遭受严重的冲击,而我们也将成为历史的罪人。这个问题国家队教练组中的每一名成员都很清楚,因此我更希望国足的战略战术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徐弢的眼神中流露出对风雨飘摇中的国足球前途的担忧。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