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队换血李婷劳丽诗将淡出 亮晶晶“贬”回地方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4:31 华商网-华商报
跳水队换血李婷劳丽诗将淡出亮晶晶“贬”回地方队
“亮晶晶”如今更接近一对娱乐组合

  通过前段时间成都全国锦标赛的选材,国家跳水队组成了面向2008年的队伍,并于本月初在北京开始冬训,然而此次集训并没有田亮、郭晶晶以及李婷、劳丽诗等多位名将的身影。据悉,国家队已经开始着手换血的工作,“亮晶晶”因为商业活动过多而被“贬”到了各自的地方队,而李婷、劳丽诗则由于队伍更新的原因将逐渐淡出国家队。

  田亮近期回西安训练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亮的语气相当轻松。“近两个月我确实参加了太多的活动,但是对于我们这样成天泡在训练馆的运动员来说,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也蛮有新鲜感的,对生活也多了一些体验。”在表达这种意思的同时,田亮也强调:“不过我觉得自己已经接近极限了,所以是时候收心了。”田亮称自己一直通过电话与领队周继红保持着联系,他说:“周领队是掌握我的情况的,所以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我参加活动是打过招呼的。”所以国家队如今的举措也并不表明是对他的“放弃”。在田亮看来,落选国家队新一轮的集训名单并不是什么值得人沮丧的事情,因为他坚信自己有实力重返国家队。“目前我的身体不适合马上转入集训,需要调整一段时间;另一点就是我最近确实经历了太多的事情,生活乱得一团糟,自己需要时间好好想一下,对将来理个清晰的思路出来,所以我回省队训练的效果可能会更好。”

  据悉,田亮和教练张挺将在近期返回陕西省跳水馆训练,而谈到回归国家队的时间,田亮估计在年底或者明年初。与此同时,基本上与田亮形影不离的郭晶晶也将返回河北队参加训练,但是归队的时间仍然没有确定下来。

  经纪人证实田亮年内再无活动

  在本周二到上海作为嘉宾与郭晶晶携手出席了一个钻石秀之后,田亮终于歇下来了。田亮的经纪人刘韬昨日告诉记者,田亮今年所有的商业活动都已经结束了,近期他没有走秀的计划,更没有拍电影或广告片的打算。刘韬说:“田亮说要静下来思考几天,然后收心到训练中去,毕竟离全运会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他对自己的状态很在意。”关于田亮和郭晶晶回到省队训练一事,刘韬这样说:“都是老队员了,国家队对他们的状态比较放心,可能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暂时没有招他们入队。”谈到田亮签约英皇的事情,刘韬仍然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细节,而田亮对此拒绝得更为坚决,“现在除了体育方面的事情,别的问题我一概不答。”田亮说。

  女台现役选手淡出国家队?

  除了“亮晶晶”之外,人们注意到李婷、劳丽诗、莫翰娜等名将也没有出现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里。而据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国家跳水队此次集训选拔是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跳台项目对年龄及状态有着特殊的要求,如果此次国家队集训有突出的女子跳台选手出现,就不排除李婷和劳丽诗在国家队地位将被逐步取代的可能。有关专业人士也透露:“女子的跳台项目想要再保持高水平到2008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对于李婷、劳丽诗来说,在2008年她们想保证自己处于巅峰水平就更困难了,如果被年龄更小、状态更好的选手取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据悉,此次国家跳水队集训一共召进了37名运动员,而其中一半运动员都是五城会及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秀,导致各个项目都是人满为患。所以,这种环境下想要在“梦之队”站稳脚跟,就必须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非常高的竞技水平。从另一方面来说,小将逐步成长并取代现在这些名将也是迟早的事情。本报记者 田京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