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如服药将被重罚 辽足决不包庇足协严惩不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4:07 北京青年报

  辽足门将刘建生也许从此告别绿茵

  本报讯昨天中国足协、辽足均对辽足门将刘建生药检作了表态:他们一致认为,对于“服用禁药”这种丑恶现象,决不姑息。足协副主席阎世铎表示,“情况核实后,一定依法重罚”,而辽足也对此表示支持。

  一个月前,刘建生刚刚被辽足当做“第一个内鬼”而被“清除”,昨天又传来了他A瓶尿样呈阳性的消息,一时间这个本不太出名的30岁门将成了中国足坛的焦点人物。有消息称,除足协根据有关规定的处罚外,刘建生有可能面临被辽足开除出队的重罚。

  辽足决不包庇

  昨天下午,辽足总经理吕锋表示,目前刘建生因为“三停”仍在家,俱乐部暂时没有与其取得联系。事实上,从9月26日中超辽足1:5主场负实德后,刘建生就突然从队中“人间蒸发”,随后有消息称,在辽足“整风”中,刘已被断定为“内鬼”,于是辽足对其予以“停赛、停训、停薪”的处罚。

  吕锋昨天确认,俱乐部日前已经分别从国家体育总局、足协得到了刘建生A瓶尿样呈阳性的信息,他随后代表俱乐部表达了两点态度:“首先,辽足俱乐部、球队没有让刘建生服用兴奋剂等违禁药品;其次,一旦他服用禁药成事实,我们将予以严肃处理,处罚结果视其服用禁药的性质、程度而定。我们不会包庇、纵容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为此将协助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足协做好相关工作。”

  足协严惩不贷

  昨天记者就刘建生涉嫌服用禁药一事联系了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冬生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办法里,有着明确的处理细则,足协对服用禁药的技术性处罚也是循着有关规定,处罚还须体育总局科教司以及足协医学委员会具体参与。”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