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瓦伦拉科救亡图存 拉涅利挑战“9场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3:13 重庆晨报
西甲瓦伦拉科救亡图存拉涅利挑战“9场不胜”
  责任编辑谁也不能否认,瓦伦和拉科永远是西甲联赛中的“豪门”。但更不能否认,本赛季对这两大“豪门”更可能是一个彻底的噩梦:联赛中排名一塌糊涂,其他战场节节败退。明晨两队同样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谁会率先“苏醒”,已成为一个略带讽刺意味的话题。

  瓦伦挑战“9场不胜”

  排名第7,对于上赛季西甲的双冠王来说,似乎是尴尬了一些。但这还不是事实的全部:冠军杯基本出局,过去9场各种比赛无一胜绩,继后防大将阿亚拉和边路杀手文森特受伤长时间缺阵之后,中场核心阿尔贝尔达又在训练中大腿受伤,将休赛约一个月。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季,对卫冕冠军显得尤其残酷。

  明晨,他们将在主场对阵近来表现不俗的萨拉戈萨,是暂时走出困境还是被对手雪上加霜,拉涅利面临的将是他执教生涯最严峻的时刻。虽然主席索莱尔以批评球员的方式来表明了对他的支持,但谁都知道瓦伦现在的内战是不能回避的事实。巨额的毁约金是拉涅利帅位的“保命符”,但意大利人绝对不是无赖之辈,如果瓦伦继续沉沦,他会选择在合适的时候悄然离开。

  7年来最差的拉科

  10轮过后仅积13分,拉科无奈地面对自己从1997年迄今7个赛季的最差开局。

  为了实现董事会的增资计划,拉科鲁尼亚今夏取消了任何补充实力的计划,反而放走了奈贝特等大将。在人员构筑乏善可陈的情况下,伊鲁埃塔也失去了往日神奇,在几场关键比赛中的明显指挥失误,让拉科只能接受排名11位的难堪现状。

  但拉科的现状正让每个加利西亚人为之揪心,由于冠军联赛小组出局在即,拉科计划中的2000万欧元的分红收入将缩水为1000万欧元,这令原本经济上捉襟见肘的俱乐部财政更加叫苦不迭。而在国王杯中被乙级球队淘汰,使得拉科本赛季只剩下联赛一根救命稻草,但很显然,他们在联赛中已经不可能再有大的作为。人们担心的只是,类似上赛季塞尔塔式的悲剧,会不会降临到这支每况愈下的球队身上。

  明天凌晨拉科的对手将是西甲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莱万特,这支目前排名第三的球队将会考验拉科最后的“自救”能力,如果不能取胜,拉科也只能应了那句老话“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本报记者刘苏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