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家明示警国足:打香港不会一边倒 当心又一个5.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3:1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中国香港足总日前终于确定了参加17日与中国队一战的18人名单,其中几名极有天赋的进攻球员都最终入选,尤其是黑人前锋劳伦斯,他曾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攻破了韩国队的球门,效力于晨曦队的朱兆基在世界杯外围赛中也已攻进了2个球。当年“5·19”的制造者郭家明昨天发话:“中国香港队肯定能攻破中国队的球门,中国队要想5球大胜几乎不可能!”

  19年前,郭家明率领中国香港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创造了一个历史,他率队以2:1击败了国足,后者只能遗憾地与世界杯说再见。虽然目前香港队的主教练换成了黎祥新,但已是亚足联技术官员的郭家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届时他会到现场观战,“国家队一定要小心,否则有可能重演当年的悲剧。”他特别提醒道。

  郭家明认为,“比赛不是只有一支球队在踢,只要坚持防守反击,香港队的失球数不会超过5个。1985年时我们的实力也没有国家队强,但选择了一个有效的防守策略来阻止国家队的进攻,最终我们2:1赢得了比赛。这一次香港队还应该采取当年的策略。”他还表示,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香港队输给科威特队只是一个球,2003年东亚四强赛上输给日本队也只是一个球,而且现在门将范俊业非常有经验,如果球队收缩在后场密集防守并有效的进行反击,这场比赛绝不可能是一边倒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