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最新处罚办法:B瓶若呈阳性 最轻禁赛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6:35 东方体育日报

  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收到相关报告,证实刘建生A瓶检测呈阳性,涉嫌服用违禁药物。作为纪律处罚部门,足纪委正在等待更进一步的检查和报告,随后按照相关程序和条款,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按照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处理程序,此事由体育总局科教司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和兴奋剂检测中心率先“开局”。在A瓶尿样结果检测确定阳性之后,刘建生已经提出“复 议”。兴奋剂检测中心将于下周二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在A、B瓶结果全部出来之后,检测中心将把结果通报给足协医学委员会。

  目前,在足协医学委员会中,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和官员曾丹专门负责处理反兴奋剂工作。根据工作程序,在接到两份尿检报告之后,医学委员会还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取证,了解相关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在所有调查工作完成之后,医学委员会和足协技术部会把相关情况转交纪律委员会,由足纪委会负责作出处罚。

  对于刘建生的处理,目前最关键的不仅是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还包括违禁药品的成份和是否“误服”。B瓶检测结果不同A瓶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张帅事件之后,足协加大了对服用兴奋剂的打击和处罚力度,并且修改了相关处罚条例。根据今年初最新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第二章第六节总第23条中规定,“对使用兴奋剂的,依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相关规定并参照《中国足球协会反兴奋剂规定》进行处罚”。去年在处理张帅事件时,最终给出的处罚是“禁赛六个月”。但按照目前的处罚规定,刘建生可能面临最低的处罚也要在禁赛一年以上。同时辽足俱乐部管理层也将受到牵连处罚。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