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夏永胜命案告破:凶手乃好友 谋杀老同学只为气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曾轰动一时的原金德足校校长夏永胜被害一案11日告破,入室杀死沈阳市金德足球学校原校长夏永胜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张亚斌和金在京被刑事拘留。而导演这场惨剧的张亚斌竟与被害人是从小到大的同学。这样引起体育界、舆论界广泛震动的足校校长被害之谜被警方揭开。

  9月29日夜夏永胜在家中被害

  9月29日21时许,夏永胜妻子刚回家,发现老伴脸朝下倒在客厅沙发的旁边,身下是一片已凝固的血迹……

  案发后,警方现场勘察发现,死者头部有多处被钝器打伤的痕迹,后背的多处刀伤为致命伤,同时,夏永胜家的宠物狗也被人将头盖骨打碎致死。死者衣服口袋内的数千元现金和客厅内两部手机不翼而飞。警方初步断定,犯罪嫌疑人为一至两人,有熟人仇杀作案可能。

  10月9日只有老友没现身葬礼

  由于死者生前社会关系复杂,警方侦破工作举步维艰。警方甚至把与死者来往密切的400余人纳入了专案组调查范围。随着调查的圈子缩小,与夏有过经济来往的张亚斌进入警方视线。

  10月9日是夏永胜出殡的日子,民警暗中发现,送葬的人群中,惟独少了夏永胜的老友张亚斌。警方调查后发现,夏永胜遇害后,张亚斌就一直没有出现过,而且去向不明!

  专案组经过外围走访得知:张亚斌是死者从小到大的同学,夏永胜生前曾经多次为张亚斌联系生意,但都因为张亚斌经营不善赔了钱。张亚斌曾经多次公开表示对夏永胜的不满,认为是夏永胜故意耍他。另外,两人还曾因一笔钱产生矛盾。11月8日晨手机泄露嫌犯老底

  11月7日下午,警方得知:夏永胜出事当天,张亚斌曾经与吉林省一个叫金在京的朝鲜族人在一起,而金在京在夏永胜出事后,同样不知去向!当天晚上,专案组决定立即赶赴吉林。

  次日6时,民警找到金在京的哥哥并了解到:夏永胜被害当天下午,金在京带回家一部旧的银白色手机。经辨认,这部手机正是夏永胜家中被抢走的。同时,据金在京哥哥提供:金在京很可能在沈阳的虎石台地区打工。11月8日晚犯罪嫌疑人入网

  11月8日晚,民警在虎石台一家化工贸易公司将在仓库中睡觉的金在京抓获。19时30分,在沈阳市铁西新区七路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家冷面店中,将张亚斌抓获。

  经审讯,张亚斌交代,夏永胜在担任足校校长的6年中赚了不少钱,他总想象:“如果夏永胜的钱都是我的该多好呀!”

  今年春天,夏永胜与张亚斌发生了摩擦,夏永胜气急之下向张亚斌说了句:“我迟早要在朋友圈子里把你搞臭!”这句话让张亚斌起了杀机。9月28日晚,张亚斌找到朋友金在京。第二天一早,两个人携带尖刀、锤子骗开夏永胜家房门,乘其不备,用铁锤击昏夏永胜后再用尖刀将其刺死。怕自己的样子留在夏永胜家的宠物狗眼中,又将狗用锤子砸死,窃走钱物后逃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作者:马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