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全国击剑赛董国涛男子重剑个人封王 江苏女中团体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黄林昊)中国击剑协会消息,2004年全国击剑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12日继续在江苏南通进行,辽宁董国涛夺得男子重剑个人金牌,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被江苏队夺得。

  本次男子重剑个人赛夺冠呼声最高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王磊,在1/8决赛时涉险过关,半决赛中遭遇了辽宁选手董国涛的顽强抵抗,最终董国涛击败王磊。广东老将王群在 击败了东道主选手、江苏的刘琪之后,与董国涛展开冠军争夺战。

  这场比赛异常激烈,两人一直僵持不下,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董国涛抓住机会一举扭转战局,获得了来之不易的金牌。王群获得亚军,王磊和刘琪并列第三名。

  另外,中国台北队的杨凯帆也参加了本次比赛,这也是中国台北队首次参加全国击剑赛事。

  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两支传统强队江苏和辽宁队各自战胜对手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比赛开始后,江苏队占据了主动并且一直控制着场上局势,但辽宁队也一直在寻找着机会。第九局决胜局,辽宁队李娜进行了疯狂的反扑,一举把比分追到36:37还落后1剑。但江苏队沈巍巍顽强地抵挡住了李娜的攻势,比赛结果最终定格在41:38,江苏队夺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这也是江苏队获得的本次锦标赛的第六枚金牌。

  辽宁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银牌,山东队获得铜牌。山东队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战胜广东队。

  13日是本次锦标赛的最后一天,将进行男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的决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