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马拉松织就安全网 选手体检合格才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4: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天上午7:30在南京东路和平饭店门口发枪起跑。作为上海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压轴大戏的闭幕式,本次比赛吸引了约15000名上海市民和境内外长跑爱好者报名参赛。赛事组委会昨天呼吁:希望参赛选手量力而行,科学健身,并承诺为赛事构筑起一整套缜密而快捷的安全应急网络,最突出的两大新举措是:参赛选手必须提供市级医院体检证明和选手途中如有不适将强行令其退出接受救护。

  上月发生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的选手猝死事件为该类赛事的安全举办敲响了警钟,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组委会迅即作出反应。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昨天表示,本届上海马拉松比赛规定,参加半程、全程跑的选手必须提供市一级医院的体检证明,合格之后才能参赛,同时报名和比赛现场均安排专家提供现场咨询检查。比赛期间的安全应急网络设置包括医疗通讯和现场救护,由中山、市六、市八等四大市级医院提供10辆救护车,以及数百名现场的裁判员、医务人员组成一个强大的救护阵容,一旦有选手出现不适应比赛的状况,即强行安排退出比赛接受救护。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4.5公里健身跑6个项目,起点设在南京东路和平饭店门前,全程、半程马拉松终点均设在上海体育场火炬台前,健身跑终点设在静安公园,使全程、半程马拉松和健身跑的线路合三为一,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沿途多为景观街道,将激发运动员的热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