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改革派”只有两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和会员协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名单,而且深化足球改革的整体工作将在中国足协执委会领导下,由中国足协常务班子组织实施。

  在两份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名单当中,中国足协占据了绝对的领导地位,催促改革“激进派”中超俱乐部只获得了两个席位。

  这两份名单最受人关注的当然还是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的成员构成名单。在确定这份名单时,足协采纳了俱乐部提出的由经济、法律等专家进入深化改革名单的建议,只不过进入名单的专家全部由足协执委会指定的。

  在名单总共的15人当中,中国足协成员以及他们所指派的专家在这份名单当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而真正作为中超联赛参与者的中超俱乐部,仅仅获得7个席位,正好不足一半。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改革的具体时间表:从今天开始到11月25日,各小组成员准备有关材料,撰写提案;12月5日前,通过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征求社会各界对深化中国足球改革建议;11月底召开“会员协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12月初召开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12月11日至17日召开“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讨论有关中超改革方案;12月下旬征求各方意见,完善中超改革方案;今年底或明年初将中超深化改革方案和会员协会深化改革方案提交中国足协执委会审议、批准;适时召开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

  负责人:杨一民(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中国足协副主席)

  成员:郎效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丁宁宁(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博士)、曹健(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法学博士)、王成(总局宣传司宣传处处长)、孙远富(总局竞技体育司竞赛处处长)、李辉(总局政策法规司体制改革处处长);北京国安、上海申花SVA文广、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深圳健力宝、大连实德、重庆这7家俱乐部的法人代表(即投资人)。作者:郭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