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伟杰:下轮遭遇陶菲克 我将全力去拼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广州11日电今晚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中国队的小将龚伟杰将本次赛会2号种子、丹麦名将盖德淘汰出局,爆出了男单今天的一大冷门。赛后,这位来自福建厦门的小伙子由于下轮将遭遇印尼名将陶菲克,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他表示,明天将全力去拼奥运冠军。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天赛前想过会赢盖德吗?

  龚伟杰(以下简称“龚”):根本没有。赛前就是抱着去拼的想法走上赛场的,毕竟盖德是世界顶尖高手。

  记:以前跟他交过手吗?

  龚:没有,这是第一次。

  记:今天比赛轻松获胜,你认为是你超水平发挥,还是盖德今天发挥失常?

  龚:实际上,我感觉两个人发挥都正常。只是在首局一上来,他正好顺风,这影响了他扣球的次数。本身我的风格和球路正好制约他,我始终吊他的后场,让他的平抽和扣球无法充分发挥出来。另外,我今天比较放松,比他放得开。

  记:赛前是不是针对他,队里制定了相应的办法?

  龚:是的,前面我看了一些他以前的录像和资料,找到他的特点,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特点去限制他。

  记:首轮结束后,你曾对我说,本次比赛你的目标就是16强,但现在已经进入8强,接下来将挑战陶菲克,准备怎么迎战?

  龚:实际上也比较幸运,要不是陈郁大腿拉伤,我也不会这么轻松。至于对陶菲克,跟这场比赛一样,竭尽全力去拼对手,心态放松,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就可以了,结果我还没有去想。但我现在是有赢的心态,去拼的心理。

  N特派记者袁文通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