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将士终于露笑脸 折申花休息室传出久违笑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40 大连晚报

  实德总算赢了一场休息室传出久违的笑声特派首席记者柳毓 本报上海电昨天,实德客场1:0胜上海申花。这是一场令人不可思议的比赛,在球队最低谷的时候、在球队人员最紧张的时候、在谁都没有看好这支球队的时候,实德队赢了,而且是客场战胜老冤家上海申花队。尽管这已经不是连沪争霸的时代了,但是这场胜利仍然足以令人感到兴奋,因为胜利实在是太来之不易了。

  阵容大换血 看到实德队的首发阵容,没有人相信实德队居然会排出这样的阵容,从后卫线到前锋线全部大变样,完全可以认为是实德队的第二套阵容。安迪尔森和王圣这一左一右两个边后卫全部收到中央,成为中后卫,翟彦鹏和郭亮分别镇守右路和左路;中场胡兆军和张亚林算是实德队主力阵容中幸存的两人,右前卫和左前卫分别派上邹鹏和权磊;前锋线邹捷和张澎首次搭档形成高快组合。实德队的这套阵容甚至比上一场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还要不整,几乎没有人相信这样的阵容会对上海申花队构成什么威胁,特别是本场比赛申花队的肖战波和曲圣卿解除禁赛并且同时首发,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来说,上海申花队都要比实德队高出一筹。实德队排出这样的阵容,连球队内部都认为只要能够守住一分,就是胜利,根本没有奢望什么三分。

  面貌大变样 面对这样一支实德队,申花队的队员似乎也没有取胜的意识,比赛开始之后反而一直是实德队在压着申花队打,实德队组织的几次进攻威胁远远大于申花队。虽然在场上的主力队员不多,但是实德队所有在场上的队员跑动、拼抢都相当积极,正是因为这种面貌的变化,才让实德队没有在对抗中处在下风,甚至还占有一些优势。申花俱乐部两位新任的副总经理吴金贵和吴冀南并肩坐在主席台上,但是这也没有刺激起申花队员的求战欲望。申花队只有马丁内斯一个人对实德队构成比较大的威胁,但是安迪尔森改为中后卫之后,对马丁内斯的防守非常成功,基本上没有让他获得太多的机会。申花队的大部分队员在场上有些不知所措,即使是面对这样一支残缺不全的实德队,申花队员的失误也高得惊人。经过中场的调整,实德队下半时打得更加有声势,特别是进攻组织得更加有条理,几次进攻都形成了破门的机会,如果不是虞伟亮的表现不错,那实德队完全有可能提前破门。

  结果大意外 在几次机会被浪费之后,实德队终于由翟彦鹏抓住了一次角球的机会,将球打入大门,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之球。实德队的这个进球确实令人振奋,也许现在战胜排名仅在第九位的上海申花队已经不像当年那样让人疯狂了,但是现在的实德队处境也并不好,连续五场不胜给他们的压力非常大,在这个时候客场战胜上海申花队,其意义并不亚于当年连沪争霸时战胜申花队。队长胡兆军算是昨天实德队阵容中比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了,但是这场胜利仍然让他兴奋不已,“在这种时候我们能取得胜利,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我们非常团结,团结起来的力量是巨大的。” 实德队的赛后休息室已经连续几场异常沉闷了,昨天终于在比赛之后传出笑声,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兴奋地说:“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时候还能够取得这样的胜利,我们靠的是什么,这完全是一种精神,是我们的拼劲让我们能够战胜申花队,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如果我们每一场比赛都能够像今天这样,那我相信实德队的前途是不可限量的。”林乐丰的一番话更让整个休息室一片欢腾。

  作者:特派首席记者 柳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