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曲冠军杯:中国队再负难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24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5点15分,第12届世界女曲冠军杯赛第四轮,中国队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开战,结果中国队在比赛开始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被澳大利亚中场球员布朗攻破了本方球门,最终以0:1小负对手,基本上与四强无缘。

  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是上届女曲冠军杯赛的冠亚军,但时隔一年后,同样是在冠军杯赛上,两队的成绩却差强人意。三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三战一平两负已提前退出冠军争夺行 列,而澳大利亚更是三战皆负暂陪末席。就眼下的形势来看,德国、荷兰和阿根廷在积分上已经甩开了其他三队将全力争夺冠亚军决赛的参赛资格,而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则要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进行拼杀。虽然中国队目前暂时排名第四,但由于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将要遭遇实力强劲的东道主阿根廷队,取胜难度相当大,所以中国队惟有在这场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才能将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一旦输或者平,要想跻身四强就只能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队的脸色了。

  比赛开始仅两分钟,澳大利亚队将球推进到中国队的禁区弧内,布朗在接近罚点球位置挥杆射门,球在运行过程中穿越了多名防守球员的球杆后滚入球门下角,1:0!澳大利亚队闪电入球确立领先优势。第8分钟,福克纳边路带球强行下到底线后将球横传门前,但中路没有一名球员用杆碰到来球,球在门前划门而过。第14分钟,加拉尔长传球转移给福克纳,福克纳带球突破造成了中国队的防守犯规,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布朗在接到同伴开出的任意球后挥杆射门偏出。一分钟后,加拉尔在中国队的禁区弧内完成了一记高质量的射门,但张益萌用脚将球踢出禁区。比赛的前15分钟时间,澳大利亚队完全主宰了比赛,而中国队在控球率上只占据了很〉陌俜直取5?9分钟,中国队在顽强地防守住了澳大利亚右路的强攻后,从后场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并连续赢得了两个短角球,马弋博在等麦少颜停稳球后挥杆大力劲射,摩甘倒地将球挡出,接着澳大利亚后卫赶紧挥杆将球解围出禁区弧。第23分钟,霍德森禁区弧内的大力射门击中麦少颜的腿部,麦少颜被迫离场接受治疗,中国队短时间以少战多。第30分钟,李爽一记绝妙的短传球穿越了澳大利亚队的防线,但阿罗德赶在陈群青接应之前抢先将球拦截下来。上半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以1:0暂时领先中国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继续在场面上占据主动,并且频频向中国队腹地施加压力。第37分钟,中国队再度制造了一个短角球,中国队的短角球在经过精心策划后,成功撕开了澳大利亚队中路的防线,但布莱斯却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上将球拦截。两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制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帕特里克传入禁区弧内的球没有碰到任何球员的球杆直接滚出了底线。第45分钟,布朗左侧的突破将球斜传入中国队禁区弧内,史密斯和福克纳形成了前后两点的包抄态势,但均未能碰到球,中国队逃过一劫。第50分钟,中国队再度赢得短角球,这次短角球马弋博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拨给了左侧位置更好的付宝荣,但付宝荣的劲射却被表现神勇的澳大利亚门将摩甘奋力挡出。第55分钟,陈秋琦在前场凭借个人能力强行突破了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并及时将球传给了埋伏在禁区弧内的付宝荣,付宝荣调整后的射门为中国队再度赢得短角球,可惜马弋博稍后的射门依然无法突破摩甘的十指关。第62分钟,澳大利亚队在中国队的禁区弧内连续制造了两个短角球,但张益萌用精彩的扑救成功将危机化解。第68分钟,中国队赢得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短角球,马弋博的射门缺乏力量被摩甘轻松挡出,付宝荣禁区弧左侧截住球后再度传向门前,但埋伏在禁区弧内接应的周婉峰却无法碰到来球,中国队错失了最后扳平比分的机会。比赛结果,中国队以0:1小负澳大利亚队。

  在0:1输掉了这场比赛后,中国队目前四战一平三负积分垫底,即使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阿根廷队,想要进入四强的机会也已变的十分渺茫。

  (航海日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