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恩透露攻港三大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哈恩透露攻港三大秘笈

  开场强攻边路组织压迫中场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昨天上午,国家队在下榻酒店举行了一次开放式的“新闻角”。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要求,国足主帅哈恩彻底打开话闸子,透露他对11月17日比赛的三大 制敌“秘笈”。

  开场就强攻对手

  “我们要在开场阶段就向对手展开强攻,如在开场初段就能取得进球,那将是个美好的开局。”哈恩表示,11月17日的比赛在开场阶段很重要,若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先攻陷对手城池,那国家队很有希望以大比分取胜。

  接着,哈恩还如数家珍般将国家队在今年以来先后与马来西亚、黎巴嫩、阿联酋以及印尼的比赛经历去证明自己的观点。“以上几场的过程都能说明只要把握好开场阶段,把对手击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在开场阶段不能取得进球,那必须不断地向对手施加压力,利用他们体能下降、犯错增多的机会去进球。”

  边路进攻很重要

  哈恩承认,香港队在11月17日的比赛很有可能采取密集防守来抵御中国队的进攻。“有时候在禁区内投入过多的前锋,未必是件好事。因为前锋人数多,对方自然会增加后卫人数来看防。因此,我们必须在两个边路创造出更多的空间去进攻。可惜,在中国队里面目前还没有一个像罗本和奥维马斯那样擅长边路进攻的队员。”哈恩表示,没有高中锋在中路接应,边路进攻一样是威力无穷。

  在强调边路进攻如何重要的同时,哈恩也不忘坦承国家队后卫对身后球的防守仍存在不足:“当然,当我们提倡边路进攻的同时,后卫队员必须注意对身后球的防守,对手往往是利用身后球打快速反击。我们去年底在‘东亚四强赛’输给日本队就是被对手抓住了这一漏洞。”

  全场压迫挤压中场

  此外,哈恩还提到压制对手快速反击另一重要武器就是控制好中场。“当我们前锋、前卫队员将对手压在半场进攻时,我们的后卫、中场队员需要靠近中场,这就需要我们有强大的中场球员,做好一切的防守,千方百计将球从对方脚下抢下来,然后再控制球组织进攻。很可惜,我们现在没有一个真正的防守中场,本来李铁算一个,但他的脚伤尚未痊愈,肖战波在这方面也有所欠缺,肇俊哲在亚洲杯期间在后腰这位置打得非常好,但严格来说,他不完全是这一类型的队员。”据了解,在国家队目前的兵源中,肇俊哲依旧是哈恩排兵布阵中首选的后腰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