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8分钟创造奇迹 龚伟杰:打败盖德让我更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林牧

  从赛场到更衣室不过两百米的路上,小将龚伟杰不断地被一批又一批的记者们包围着,略显稚嫩的他顾不得换衣服,在路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记者们问过N次的赛后感想。这么大的场面,即使是前天战胜夏煊泽的小将陈金也没有享受过。谁让龚伟杰战胜的是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大热门———盖德呢,而且打得盖德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只用了48分钟,世界羽坛现排名第二的丹麦选手盖德在中国小将龚伟杰面前败了。

  面对众多的长枪短炮,年仅18岁的龚伟杰怕羞地吐了吐舌头,“我只知道他是一位赫赫有名的羽毛球选手,赛前我哪敢想能够直落两盘打败他呀,我只是抱着拼的心态在打罢了。”龚伟杰一脸认真地说道。

  龚伟杰原籍湖北荆州,10岁那年被送到福建厦门体校进行羽毛球训练。在众多的选手中,龚伟杰以头脑灵活,技术全面成为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龚伟杰赛前根本没想到能进入八强,在闯过首轮之后,他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打进十六强,结果由于次轮的对手陈郁因肌肉拉伤退出了比赛,龚伟杰不战而胜地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并且承担起了阻击盖德的任务。结果龚伟杰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一鸣惊人。

  “打败盖德,对我来说有着重大意义,这场胜利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起来。当然我更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去对付接下来的对手陶菲克。相信与他交手会更过瘾。”经历了战胜盖德之后,已经意识到名将并不可怕的龚伟杰显然有了更高的目标。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