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访谈录之高崚:我不搞“高龄”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林牧

  昨天被淘汰出局,作为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高崚受到媒体的包围。从体育馆到酒店几百米的路程,高崚走了十几分钟,期间不断有球迷上来要求签名合影,她耐心地一一配合,惟一的要求就是“别用闪光灯”,因为“我现在眼睛越来越不好了,受不了那个玩意!”

  现在:主力球员

  25岁的年纪,蝉联两届奥运会冠军,高崚还有没有欲望和可能在未来的四年里创造一个新的“高龄”神话?她连连摇头:“2008年不可能打了,我不会打那么久,混双选手当打之年也就是我这个岁数,所以眼前的比赛得好好打。”高崚喜欢谈眼前和未来,而过去的那些荣誉从她口中说出来只是像再平凡不过的故事,“其实这次拿奥运冠军,已经没上次那么激动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冠,那时候特别惊喜,这次就是觉得值得了,因为和张军配对五年,风风雨雨走过来,彼此都明白对方的艰辛。”

  明年是全运年,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已经给高崚下了命令,必须拿到一块金牌。虽然是国内比赛,但对高崚来说却是个不小的挑战。“我和魏佚力配对双打,打的都是平时再熟悉不过的队友,人家又是‘原配’,确实很难打。”她所说的“原配”当然是指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广东选手杨维/张洁雯。

  未来:兼职教练

  从前高崚总是说自己想办个幼儿园,因为她喜欢小孩子,现在她突然提出做兼职教练,确实让周围人感到有些意外。“主要是因为队里有这样的需要,现在刚刚成立了混双组,年轻队员成长得比较慢,队里希望我们能带带他们,同时也是为了延长我们的运动寿命。”

  本届公开赛中国虽然派出了五对混双选手,但除了张军/高崚、陈其遒/赵婷婷外,其他三对均乏善可陈。“你看丹麦队这次有六对混双选手参赛,而且他们的年轻队员比我们实力强,我们现在很有危机感,得让年轻选手早点成长起来。”谈到将来会具体负责哪些方面的工作,高崚非常谦虚:“顶多做个助教吧,也不会让我去临阵指导一些特别重要的比赛,你要指望我能带队拿奥运冠军,那绝对不可能!”

  理想:贤妻良母

  今年10月8日在张宁的婚礼上,高崚是拿矿泉水当酒的伴娘,为大连人烦琐婚俗所累的她当时就说:“我就旅行结婚好了,结婚真麻烦!”说是这么说,真要她认真讲讲自己对婚礼的设想,她也难免俗,“办还是得办,回福建在陈宏家办一回,再回武汉闹一圈,北京这边的朋友们就请他们吃顿饭得了!明年我们准备先领证吧,后年再好好办个婚礼!”

  关于婚姻的理想,高崚说:“做个贤妻良母,天天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最舒服了!”

  “什么都不做还叫贤妻良母啊?”记者笑着反问她。“你放心,我们家的事情不用我做,陈宏他特别会做饭,反正我们是饿不死的!”想起有报道说高崚想生一对龙凤胎,还以为只是个笑话,听她说起,才知道她是真的喜欢小孩儿,“是真的,生一对男女多好玩啊,又有福气,我是真的想要龙凤胎!”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