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恩细说狂胜香港队战略 绝口不提排兵布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从昨天开始,国足开始封闭集训。为了满足媒体的要求,国足特意在下榻的假日酒店组织了一次采访活动。主教练哈恩表示,他对前几天的训练非常满意。他认为,与香港之战不是世界末日,相信中国队能够在广州完成既定的目标——世界杯小组出线。

  哈恩希望中国队能够早早打破僵局。他说:“如果能在开局就攻陷对方球门的话,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个美妙的开始。但是如果开局没有进球的话,我们可以利用体能拖垮对手 ,然后在下半场寻找机会。”哈恩举例说,在亚洲杯上,中国队与印度尼西亚队的比赛中,上半场我们就取得了入球,最终的比分则是5∶0。

  为了给国足鼓劲,哈恩还回忆起自己执教生涯中经历过的最为困难的一次考验。那是在1987年,他在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队执教。他说:“到最后一轮联赛打完的时候,我们的积分和净胜球都和头一名的布鲁日队一样,冠军要通过两场附加赛来决出。第一场比赛在安德莱赫特主场进行,结果是1∶1,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没戏了,对手还在客场取得了进球。结果,我们最终在客场赢得了比赛。”

  哈恩同时表扬了于根伟的表现,但对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守口如瓶。

  哈恩说:“于根伟在训练中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他去年受了很严重的伤,为此耽误了很多比赛。这两天,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使我确信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不过,哈恩并没有明确于根伟是否会首发上场。“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继续考察他。”在谈到与香港之战中国队的阵型和球员的位置时,哈恩更是打起了太极。

  由于中国队必须大胜对手才有出线的希望,中国队将排出几名前锋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对于会否排出3名前锋,哈恩回答说:“这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场上的情况往往是,参与进攻的队员数量越多,对手参加防守的后卫也会越多,而进球需要多留出一些空间来。”哈恩强调,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在前场进行逼抢,给对手控球带来更大的压力。

  这几天的训练中,原本在国家队打后卫的郑智都被顶在前场。被问到17日的比赛郑智是否会出现在中场的位置时,哈恩说:“强大的中场不仅是进攻层面上的强大,而是更加侧重于防守层面。因为我们需要中场能有更多的抢断,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组织进攻。就是在深圳队,郑智也不是那种能抢截下对手的球再组织进攻的选手。一个好的队伍需要能有队员抢截对手的球,也需要有队员能够组织进攻。”(大连日报牟晓杨)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