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彻底抛弃国足老将 阿里汉:他们只有输球的经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8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
彻底抛弃国足老将阿里汉:他们只有输球的经验(图)
  今报广州电昨天上午,在国家队驻地广州假日酒店,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和全国各地的记者进行了交流。老汉一改往日不苟言笑的作风,对待记者非常亲切。就座后,一架摄像机架在他面前时,他非常礼貌地提醒摄像师为其他记者留出位置。而当记者们按照从前习惯的方式站在他面前准备采访时,他笑着招呼大家坐下谈,“你们要是站着的话,那我也站着回答问题了。”之后的50分钟时间里,阿里·汉与记者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这也是他执教国家队以来,第一次与记者像朋友之间一样对话。

  “于根伟给了我惊喜”

  既是“新人”又是“老人”的于根伟无疑是本期国足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对于于根伟,阿里·汉表示:“于根伟在训练中的表现确实非常非常出色。对于他来说,很遗憾的是因为去年受了伤,耽误了很多比赛。但现在训练中我确信他做得非常好,我们还有几天集训的时间来观察队员,更好地去确定最终的阵容,但我想,昨天于根伟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比起对于根伟的肯定,“解放郑智”似乎还没有让阿里·汉下定决心,“如果其他进攻球员表现非常好的话,不排除郑智还是打后卫。因为我们也需要在后防线上有一个组织能力非常强的队员。”

  “没有真正有经验的球员”

  由于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因此很多人认为国家队应该派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上场来打。谈到这个话题,阿里·汉语出惊人地反问,“你说中国有经验的球员是有什么样的经验?他们赢得过什么比赛还是怎样?我认为,在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有经验的这种球员,他们的经验往往是积累在输球上的经验。”说到这儿,阿里·汉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过激,他说,“当然之前我们也赢了一些比赛,这么说可能有些极端。我想说的是,中国还不是一个足球强国,所以我们没有真正意义上有经验的球员,所以不能指望有获胜经验的球员来完成这个比赛。当然,没有有经验的球员肯定不能踢的非常好,但也不可能派上11个所谓的有经验的球员,如果11个都是老队员的话,可能都是需要替换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