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欣赏与共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来看看我的照片吧,和中体倍力的教练!”这是采访完本次大众健美操总决赛回到北京后我最常说的一句话。照片上的我笑靥如花,身旁六位穿着红色“龙服”的年轻教练摆着颇为古典的造型。十一期间,在《法制晚报》的头版看见神采飞扬的女记者站在优雅帅气的法国巡逻兵飞行员中间时,我曾在心里暗想,虽然要求记者不带有个人感情色彩去采访,可真要是遇上这么有“吸引力”的选题,就算是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也值了。

  没想到,一个月之后我竟然如愿以偿了。“我也要去跳健美操!”我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急切地和同事商量着报道的事宜,那个身穿火红紧身服、在舞台上领跳搏击操的身影一直跳动在我的脑海中。

  “我们是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赶来的”、“来回路费加食宿得两、三千吧,都是自己掏”,这样的话语在采访中屡屡听到。花几千块钱,来台上跳三分钟,这些上至古稀老人,下至顽皮孩童,若不是在健美操中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怎会如此倾心投入、乐此不疲?

  在自选动作比赛中,中体倍力六名小伙子中西结合的表演不仅争得了全场最高分,更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无论你身处哪个角落,只要你在现场就必然会被这种热情所感染。而场下细看他们的比赛服你会发现,每人的中式马褂袖口处都是“各具特色”的针法,密密麻麻、歪歪扭扭,或者索性缝上几个大疙瘩。“从接到通知到参赛不到一个月,袖口都是这些大男孩们自己缝的!”领队带着赞叹的口气说道。

  在几次采访竞技健美操时,“同为健美操,竞技和大众究竟有什么样的区别”一直是我心中的疑问,而这次近距离地接触大众健美操之后,我终于有了比较之后的感受。除了技术层面的差异,对于普通人来说,竞技健美操是一种欣赏,面对那些眼花缭乱的高难度动作我们只能是啧啧赞叹,而对大众健美操的感情则是共享,我们可以深受感染进而参与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等级。欣赏与共享,包容着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这两个侧面,同样精彩,又缺一不可。

  作者:谢漪珊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