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演绎绝地反击经典 老汉如今却盼对手摆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33 南京晨报

  常言道,好汉不提当年勇。不过这句话对于阿里·汉来说就要改了,应该是老汉就提当年勇。

  11·17之战,国足必须大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才能有机会出线。对此,国内媒体普遍悲观,但老汉却一直保持高调,认为命运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我们不放弃”。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老汉今天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当年绝地反击的经典:“1986年,我在比利时执教的时候就有过这么一次成功经历。我从12月开始执教安德莱赫特队,当时他们距离榜首的布鲁日队有7分距离(当时联赛采用两分制)。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没有夺冠机会了,但到34轮联赛结束时我们的积分、进球、净胜球和对方都一样!我们必须通过主客两场决定冠军。第一场,我们主场11打平了,第二场客场上半场就我们02落后,可结果呢?比赛结束时我们赢得了胜利!那场比赛我印象很深,比赛结束前没有一个观众离开。”

  正因为有这样经历,所以老汉今天甚至开始重弹他的前任米卢“快乐足球”的老调:“我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要享受进球的乐趣,得分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尽管老汉最想看到的就是,国足能在开局就取得进球,但他也知道中国队慢热的毛病,所以他不忘提醒大家中国队总在下半场发力的事实:“亚洲杯对印度尼西亚,我们上半场才进两个球,但全场50胜,之前对黎巴嫩,上半场我们只10,但最后6 0获胜。”

  不过,老汉最终却在无意中泄露自己盼望救命稻草的心态:“足球总是这么奇妙,你的精彩打门不能得分,但对手一个乌龙球就改变命运。”(晨报广州11日电)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