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24 中国体育报

  “看了电视节目《魔术训练营》,特别是那个脱身魔术,我们一家子都特别感兴趣。那三个一点基础都没有的人,从‘一张白纸’的阶段开始练起,一直到登台,真没想到学魔术是这么复杂、这么艰苦的过程,简直是流着眼泪坚持下来的。后来我带儿子去书店的时候,看到教魔术技法的书,他就非要买下来,回家以后经常一个人自己练。练成了几套我不知道,可能他已经给同学表演过了。我觉得魔术和唱歌、跳舞比起来,比显示这些专长更有吸引力,更能体现孩子与众不同的个性。”

  ———杨女士 48岁 报社编辑

  “其实魔术就是一个和人沟通的手段,有的人可能不善言辞,但一个小魔术同样能引起别人的注意,特别是在朋友聚会等社交场合,起到活跃气氛的作用。我认为魔术的道具无论大小,复杂程度如何都不重要,关键是看玩魔术的人是不是有丰富的想像力,这才是魔术最核心的东西。”

  ———蓝先生 25岁 魔术培训师

  “我以前练过两年的舞蹈,是家长非让我去练的,没什么兴趣,老师老说我站在台上‘没样儿’。后来到少年宫学魔术,几个月以后登台,听爸爸和老师说,觉得我在台上变得有模有样了。我感觉魔术特奇妙,能会几个节目挺自豪的,特别是在学校的联欢会上表演之后,有人来问我怎么变的,能不能教他们,那时候最高兴了。”

  ———陆谣 11岁 5年级学生

  “我特意挑工作日下午人少的时候来学魔术,平时一到周六周日来学的人特别多,培训师都忙不过来了。我现在学的是成人组的道具魔术,一套课程是10个魔术,两三百块钱。我非常喜欢‘幽灵之手’和‘烟消云散’这两个节目。前一个能把戒指、丝巾这样的小物件在人眼皮底下变没了,这个我已经学会了,还特兴奋地给同事表演了一次,引来尖叫一片啊!‘烟消云散’是把点燃的一支烟塞到手里,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正在学这个魔术,等学好了谁再在我面前抽烟,可就要小心了!”

  ———方小姐 27岁 公关公司职员(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