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访谈:为何不让俱乐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在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和会员协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的组成人员名单之后,记者采访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罗宁谈道,足协在选择小组成员的过程中,从来没有征求过7家俱乐部投资人的意见,而这套名单的出台令7家俱乐部投资人感到很失望。

  罗宁说,事实上,我们投资人一直在做着不懈的努力,也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改革方 案,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也表示,要多听取投资人的建议,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似乎不愿意与投资人面对面坐下来交换意见。“5+2”方案的出台也没有征求12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的意见,为什么单单加上了大连实德和重庆力帆?足协也没有给出具体的解释。虽然国安进入了改革小组,但我们同样要求12家俱乐部都要进入改革小组,另外,没有进入小组的四川、上海中远和辽宁等俱乐部也有这种诉求,因为这是大家共同的利益。

  罗宁说,中国足协现在的做法,显然是表明一种态度,那就是足协制定了一种规则,而不管俱乐部是否乐意和接受,足协总是把指挥棒拿在手里,将俱乐部撇到一边,这让俱乐部方面很无奈,很失望。足协总怕投资人有夺权的欲望,但我要说,投资人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中国足球搞得好不好,要问问球迷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答案很容易得出来。联赛已经成了劣质产品,假球、黑哨满天飞,既然足协已经没有了良好的管理能力,为什么不能多听听俱乐部的呼声呢?为什么不能让更多的俱乐部参与改革,贡献出各自的力量呢?

  罗宁谈道,7家俱乐部投资人不会无动于衷,目前正计划在20日邀请一些真正懂足球、懂管理、懂经营的专家学者座谈,群策群力,拿出更可行的建议,提交给足协。最后,罗宁表示,如果中国足协仍然听不进俱乐部的声音,那无疑让我们更加伤心,如果一旦我们看不到改革的希望,或许会选择远离足球,尽管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