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新赛季鼓励裁判吹“活”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单磊)“按照感觉吹,不要死按规则吹。”这是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新赛季对裁判工作的新要求。

  CBA裁判委员会副主任高树颂在新闻通气会上说:“我们对裁判的要求是不要死抱着规则,要体现我们的原则,要保证比赛的流畅性和完整性。要有这样的认识,即有的时候不吹可能会对比赛的进程更好,那就不吹。”

  “凭感觉而不凭规则”,做出这样看似大胆的决定,篮协有其充足的理由。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篮球官员们普遍认为中国运动员在身体对抗上远远被国际优秀球队甩在后面,男队女队都一样。而且国际赛场上,裁判越来越鼓励身体对抗,对合理的身体碰撞往往采取放任的态度。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国际篮球发展的趋势是越来越贴近职业化,或者说学习NBA成熟的规则,以保证比赛的顺畅进行,这是我们改变规则的原因。”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