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选帅变数陡增 迪西科仍是最热门的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6:2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托尼·迪西科?基斯·布伦特?李章洙?在美国人迪西科来华洽谈执教中国女足的同时,女足新帅的候选人一下子多了起来,中国足协是为了籍此与迪西科讨价还价,还是另有他图,让人如坠云里雾里。

  前美国女足教练迪西科11月10日抵达北京,不论是中国足协还是迪西科本人,都声称他这次来访纯粹是私人性质,但迪西科并没有掩饰他想执教中国女足的愿望。昨晚他与刚 刚从义乌赶回北京的中国足协负责女足工作的副主席薛立进行了会谈,据说此后他还会赴泰国与正在督战女足世青赛的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健强会晤。谈判结果尚不得而知,但迪西科要价过高恐怕已经成了他执教中国女足最大的障碍。此外,迪西科卸任美国女足主教练后已经5年没在一线工作,这也是中国足协不能不考虑的问题。

  就在中国足协与迪西科接触的同时,曾经辅助过霍顿的英国人基斯·布伦特,据说也成了中国足协的考察对象。老教练布伦特自从霍顿去职后长时间留在中国,对中国国情和中国足球有比较深的了解,而且与中国足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今年4月布伦特放弃研究男足而专攻女足,并成为中国青年队主教练王海鸣的顾问。由此看来,布伦特入主中国女足并非毫无可能。

  此外,据说在中国足协的选帅名单上,李章洙的名字赫然在列。李章洙并没有执教女足的经历,他的出现恐怕仅仅是为了制约迪西科,抑或是为中国女足的选帅增加点气氛。

  对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中国足协似乎已经达成选洋帅的共识,但也有可能最终无法与洋帅达成协议的可能。张海涛继续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可能行性已经很小,上海队的冠军教练林志桦并没有引起中国足协的注意,而中青队主教练王海鸣在国产教练中最有可能入选。

  虽然迪西科仍是中国女足主帅最热门的人选,但到底花落谁家,恐怕要到12月中国女足集训时才能见分晓。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