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龙飞虎”惊现江湖 朝鲜业余女将连斩徐莹两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3: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官庄杯·轶闻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放眼世界女子棋坛,能连续两次击倒中国棋手徐莹五段的棋手有几个?惊人的一幕发生在昨天京广中心的观战室里,朝鲜籍女棋手赵晨星与徐莹五段连下两局,两战全胜!对职业棋界来说,这不啻于出现了一位“女龙飞虎”!

  据悉,赵晨星是韩德洙轻工业大学皮服学科的大学生,1982年出生,她这次拟同朝鲜籍男棋手李峰一赴日本东京参加世界围棋混双赛,日前从朝鲜来到北京,短暂逗留后准备再飞赴东京。其间,她得知京广中心有正官庄杯三国女子擂台赛,遂前来观战,不想,通过两盘友谊对局让棋界为之一震。

  据现场目击者称:徐莹同她下棋时面色很严峻,而且两盘棋共耗时三小时,第一盘可能还有些轻敌,徐莹中盘告负,次局徐莹全力迎战,仍以一目半落败。徐莹赛后表示:“没想到她下得这么好!”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