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开始正式改革 改革派俱乐部:这是足协的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1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和会员协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名单。在两份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名单当中,中国足协占据了绝对的领导地位,催促改革的各家中超俱乐部只占小组当中的少数席位。

  在这两份名单当中,最受人关注的当然还是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的成员构成。应该注意到的是,足协执委会在确定这份名单时,采纳了俱乐部提出的由经济、法律等专家进 入深化改革名单的建议,只不过进入名单的专家全部由足协执委会指定,应该说还都是站在足协一方的。在名单总共15人当中,中国足协成员以及他们所指派的专家在这份名单当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而真正作为中超联赛参与者的中超俱乐部,仅仅获得7席,正好不足一半。也就是说,即使在某些改革决议当中形成意见的分歧,中国足协也可以用超过半数的表决权来牢牢把握其控制权。

  公布了两份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名单,意味着中超深化改革迈出了第一步,而且在公布名单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公布了改革的具体时间表,其具体工作开始的时间就是今天。

  从今天开始到11月25日,各深化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准备有关材料、建议,撰写提案;11月12日至12月5日,通过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深化中国足球改革建议;11月底召开“会员协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12月初召开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12月11日至17日召开“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讨论有关中超改革方案;12月下旬征求各方意见,完善中超改革方案;今年底或明年初将中超深化改革方案和会员协会深化改革方案提交中国足协执委会审议、批准;适时召开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

  革命派:这是足协的阴谋

  信报讯(记者郭梁)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名单的公布,对几家革命激进派俱乐部形成了不小的打击,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位改革激进派俱乐部老总纷纷表示,这根本不给俱乐部发言的机会,就是足协单方面来指挥。至于下一步该怎么办的问题,各老总表示,20日在京召开研讨会后会再次给足协一个更细更可行的建议。

  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昨天在谈到中超改革工作小组15人名单8比7的名额分配时表示:“其实我们不在乎改革小组中力量的对比,这些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足协是不是真的想听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以前阎世铎说了,要跟俱乐部多交流,但现在的情况是根本不交流,现在改革的指挥棒就在足协的手里,我们俱乐部就根本没有说话的权利了。足协老担心我们夺权,可足协有什么权利可夺?说白了,足协就是挨骂的,这个权利谁愿意夺?现在足协给我们的态度好像是你们爱玩不玩,说实话,我们本来都各有各的工作,是真正热爱足球才投资联赛的,到最后实在达不到我们的目标,大不了我们不玩了!”

  而这次中超革命的发起人徐明则没有太多的表态,但他也表示,足协在没有跟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商量的情况下便自作主张定出了名单,这显然是不尊重这些联赛的投资人,这个深化改革的小组无法让人承认。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总说得更加精练:“这就是足协的一个阴谋,说白了还是想用来自上层的力量压我们,实在不行,我们只能退出。”

  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成员

  负责人:杨一民(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中国足协副主席)

  成员:郎效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丁宁宁(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博士)、曹健(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法学博士)、王成(总局宣传司宣传处处长)、孙远富(总局竞技体育司竞赛处处长)、李辉(总局政策法规司体制改革处处长);北京国安、上海申花SVA文广、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深圳健力宝、大连实德、重庆奇俱乐部的法人代表(即投资人)。

  会员协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成员

  负责人:薛立(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中国足协副主席)

  成员:李东生(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卢申(上海市足协)、张希岗(北京市足协)、李春贵(辽宁省足协)、叶国治(四川省足协)、孔建华(湖北省足协)、孔茂胜(广州市足协)、辜建明(成都市足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