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司俱乐部经营每况愈下 中远老总徐泽宪辞要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06 新闻晨报

  记者陈重博

  晨报讯11月10日,上市公司中远发展突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副董事长徐泽宪递交的辞职报告。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徐泽宪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的职务。另外,徐泽宪还向汇丽B股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目前,汇丽B股的董事会工作由两位副董事长负责。

  从中远发展的公司资料显示,徐泽宪的任期为2003年6月至2006年6月,如今上任未满一年半,徐泽宪便匆匆离去,这恐怕不是简单地用“身体健康原因”所能解释的。

  一年多来,徐泽宪面临两大煎熬:一方面,所涉的足球领域长期入不敷出;另一方面,旗下上市公司中远发展自身的经营又每况愈下。徐泽宪任副总的一年半间,正值我国房产行业处于持续高速增长阶段,楼盘价格更是居高不下,但中远发展的业绩却一直处于大幅滑坡状态。今年最新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42%。

  有媒体报道称,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早就有意退出除航运与物流以外的所有副业,将这些从副业中撤出的资金转投于造船和买船,以进入世界500强。显然,一家足球俱乐部与中远的雄心相比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昆仑证券的黄硕认为,徐泽宪之所以辞职,既与中远集团的调整有关,可能也与足球有关。首先,中远自2001年进军国内足坛,总投入接近4亿元,于2003年获得末代甲A的亚军,但是俱乐部严重入不敷出。其次,今年初,魏家福决定放弃足球,几次明确告诉徐泽宪,总公司不再支持中远继续搞足球,希望徐泽宪能够把足球俱乐部转让掉。后来传出中远与张海达成协议,将中远转让给后者。殊不知,张海自身难保,近期也下课了,故转让协议也黄了。另外,近期足坛丑闻频频,可能也令徐身心俱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