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当家辽宁盼盼藏野心 郭士强成核心统帅少壮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0:53 辽沈晚报

  厉兵秣马,聚草囤粮。辽宁盼盼队是CBA第十个赛季里唯一没有成绩指标的球队,看似无欲无求,实则暗藏野心。

  在这个没有升降级的赛季,他们就是要“打基础,缓称王”,而更大的“野心”就是明年的全运会。虽然没有成绩要求,但在这个赛季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和打法,以本土球员打天下,是最低要求,也是十运会的需要。

  教练组:黄金搭档

  经历过新老交替阵痛的盼盼队如今已经形成最优结构。64岁重回辽篮的老帅蒋兴权世人皆知,暂且不表,单说教练崔万军。前国手崔万军的经历在体育人才辈出的辽宁体坛不算出色,但身为前中国青少年队主教练和前辽宁青年队的主教练的他在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培养方面的成绩却绝对出类拔萃,目前盼盼队中多名年轻队员都出自崔万军麾下。多年来执教青少年篮球队的丰富经历和34岁年富力强的年龄优势,让他和老帅蒋兴权相得益彰、优势互补,形成“黄金搭档”。

  老队员:一个顶俩

  球怎么打?看郭队长的手势。

  上个赛季的“助攻王”在蒋帅的战术体系中仍是核心。和以前不同的是,他成了盼盼队的“神行太保”,更多地把球带到前场、伸出一个、两个手指向队友传递战术,然后把球分到致命的地方,却很少亲自操刀完成致命一击……而和以前相同的,是依旧准确的三分球,还有多次赢得罚篮机会的“沾衣十八跌”。

  背对篮筐,一挤,二靠,三半转身勾手投篮……这正在成为中锋接军的招牌动作。去了两趟NBA的老家,和贾巴尔讨教了一招半式,接军还真有那么点样。在盼盼队内线,接军依旧是不可替代的“托塔天王”。

  蒋兴权在壮行会上也肯定了两名教练兼队员的老将的作用。盼盼队今年能打到什么程度,两名老将依旧是关键。

  少壮派:后卫当家

  他们年轻,充满活力;他们聪明,领悟力高;他们不乏天赋,个个身怀绝技。在盼盼队的年轻队员中,盛产后卫。而最杰出的代表,就是岳鹏飞、边强和张庆鹏。

  一个没有绝对高度的人在CBA的江湖上走动,没有绝活是不行的。岳鹏飞,当年一场比赛命中七个三分球的外线射手堪比梁山好汉“小李广”,三分球仍是他的致命飞刀。边强好比“霹雳火”,容易和对手发生争执,但并不是因为脾气不好,而是因为他对每一个球都太投入了。这,正是蒋帅最欣赏他的地方。

  “小旋风”张庆鹏同样是个打球不要命的选手,经历了亚青赛,他举手投足间多了一股难掩的霸气。毕竟面对高大中锋的封盖和包夹仍敢上篮得分不是每个矮个后卫都有勇气去做的。

  盼盼队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年轻人在新赛季的成熟度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