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健身市场已从力量型向时尚型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汪涌) 在刚刚于北京结束的亚洲体育管理协会2004年年会上,来自深圳好家庭健身管理咨询公司的苏建峰在论坛发言时认为,中国健身市场的发展呈现出三个明显的不同阶段,已从最初的力量型发展到现阶段的时尚健身阶段。

  苏建峰认为,中国健身市场从上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后的20余年间,呈现出三个不同的阶段。

  其一是力量型健身阶段,这主要体现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这一阶段全国健身市场建立起一批投资规模不大的俱乐部,主要针对男性顾客,强调体型塑造,专业性强,参与人数少。

  第二阶段是有氧健身阶段。上世纪90年代初在国外兴起的有氧健身运动,带动了国内有氧健身俱乐部的发展。这一阶段,有氧健身俱乐部几乎遍及全国,俱乐部经营规模迅速扩大,会员制的健身概念开始逐步流行。

  第三阶段是时尚健身。融合拳击、音乐等多种时尚因素在内的时尚健身运动,从1998年发展至今,方兴未艾。

  健身俱乐部吸引到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入,凭借着充足的资金保障,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诞生了一批大型俱乐部,这个行业的管理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中国的健身产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化管理转变,伴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各个俱乐部抢夺有限的白领健身人群的竞争逐渐激烈,俱乐部经营风险开始逐步体现。

  在预测未来中国健身市场的发展趋势时苏建峰说,未来健身市场将从单一的经营管理型向专业的技术管理型转变。同时,拥有技术开发、应用、管理及客户服务综合能力的健身俱乐部,将在竞争中逐渐胜出;同时拥有品牌效益和低成本的连锁化经营将进一步成为健身市场的主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