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夏煊泽与陈金之战:老姜不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俩不会又打98分钟吧?”看着夏煊泽和陈金比赛时的那种磨法,笔者不由得想起今年全国锦标赛的景象———两人苦战98分钟后陈金方以2比1险胜,赛后两人都累得不成人样。

  作为中国男单在PICC人保财险200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的一场内战,夏陈之战所以受人关注,是因为世界冠军夏煊泽在26岁就已成为中国老一辈高手的头领,而世青赛冠军 陈金年仅18岁已是新一辈高手的代表。虽然雅典奥运之后中国没有一名男单选手宣布退役,但从2008着眼,国家队近一年内必然要有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故很多行家想通过夏陈一战窥视中国新生代能否在世界大赛中接过老一辈的旗帜。

  双方开战后先是一阵试探性的拉吊,随后夏煊泽敏锐地调整战术开始控网,双方网前斗法的结果还是老夏基础扎实经验足,几个高质量的吊球助其领先至8比5。控网得手后夏煊泽又加强突击,进一步将分差拉大到11比6。但陈金哪肯让对手牵着鼻子走?他刻意加强后场回球质量迫使夏煊泽耗费更多的体力,同时又加强对两条边线的突击,令对手在两条边线间摔来跌去。

  双方攻防节奏加快了,第一局没打几分,场地上已布满了汗水,这也导致夏煊泽在一次飞身救球中摔伤肩部。这次连夏煊泽自己都没太在意的摔伤成了比赛一个转折,战术对头的陈金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进而以15比12赢得首局。

  次局的赛情急转直下,陈金的拉吊突击将场上节奏控制得时快时慢,在多拍来回中逐渐将比分拉开。汗如雨下的夏煊泽依旧表现出独有的拼搏精神,全场观众也在齐声为他加油,但随着他主动失误的增多,很多行家都明显感觉到:这是体力不济造成的技术变形。赛至中段,夏煊泽连续两次杀球上网,当他第三次杀球被陈金防起,就再也没能上网救球了。看着网前球缓缓着地,拼了命都没能赶上的夏煊泽一脸无奈,也许此刻他意识到:光靠拼搏,已经很难支撑他那年长的躯体去与隔网相望的年轻人对抗了。5比15。

  赛后,人们感觉不到夏煊泽失利后的沮丧,也感觉不到陈金得胜后的张扬,所能感到的,只是一场中国男单的新老交替,在平静地发生。

  本报记者 梁劲松 实习生 何月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