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马:别想利用我再出一次名 拒绝接受肇事者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50 北京晚报

  雅典奥运会马拉松季军拒绝接受肇事者道歉

  本报讯在雅典奥运会闭幕日的马拉松比赛中,曾发生了因观众拦路骚扰,造成领跑的巴西运动员利马最终仅获铜牌的闹剧。两个多月过去了,那名肇事者、被免职的爱尔兰牧师给利马写了封信,打算到巴西去跟他当面道歉,但利马的态度是:不必了,你别想利用我再出一次名。

  8月29日的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在距终点还有3公里时,巴西运动员利马处于领先位置。突然,一名身穿苏格兰短裙的男子从观众中冲出,连拉带拽地将利马推进人群中。虽然警方很快带走了肇事者,但重新投入比赛的利马心情大乱,在距终点还有两公里时被意大利选手巴尔迪尼超越,最终仅获铜牌。

  据警方调查,肇事者名叫科涅留斯·霍兰,现年57岁。去年6月,他曾穿着相同的服装冲进了正在举行F1比赛的英国银石赛道,并停留了20多秒钟。事后他被判两个月的徒刑。而霍兰骚扰奥运会的代价是被判刑1年,缓刑1年,罚款3000欧元,禁止观看一切体育赛事。

  在给利马的信中,霍兰写道:“亲爱的利马,我干扰马拉松赛有两个原因,第一,将世界的注意力集中到圣经上。第二,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事———耶稣的二次降临做准备……我很想去巴西,去你的城市,并用你的语言向你真诚道歉。”

  对此,利马当地时间10日在巴西圣保罗作出回应:“我不觉得有这个必要,这次见面肯定会让他更出名,从而激励他再一次铤而走险,我真的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将来我们俩也许会见面,但我绝对不会让媒体知道。”

  事发后,国际奥委会研究决定,授予利马“顾拜旦奖章”,以表彰他公平竞赛的奥林匹克精神。不过,心有不甘的利马还是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希望他能和巴尔迪尼并列冠军。据悉,仲裁法庭将在未来4个月之内作出宣判。(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