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取消转会摘牌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西广)记者从日前结束的2005年度中国足协注册工作会议上获悉,困扰中国足球许久的倒摘牌制将被废除。明年每个队将有五个自由转会名额,21岁以下球员将占转会指标。

  据昨天下午刚刚从北京开会返回的我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介绍,从2005年开始,每家俱乐部依然只能有5个转会名额,但全都为自由转会名额,并取消摘牌制度。与往年一个最大 的不同点是21岁以下球员的转会,也在五个转会名额之内,各俱乐部转出球员仍然不受限制。

  据悉,尽管转出球员不受限制,但是俱乐部的利益也在新规定中获得了保障,从明年开始俱乐部拥有对年满25周岁球员转会有“否决权”。近两年各俱乐部凡是满25岁的球员都可以申报转会,俱乐部几乎没有理由和“权力”留住这些球员,这些够年龄的球员可以自行到足协申请上榜,但是从2005年开始俱乐部也有权根据球队的组建情况,根据球员的申请决定是否放行。

  会上还规定了2005年转会的具体日期,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申报日期从12月1日开始至29日结束,12月31日足协将公布转会名单;自2005年1月1日开始为自由转会球员办理手续时间,20日截止。

  此外,颇受关注的外援名额也有了定论,从2005年开始外援的数量与上场人数与2004年一致,同为3名外援上场2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