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最佳双人组:姚麦排名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2:09 武汉晚报

  Tom体育讯

  在常规赛开始之前,被谈论最多的双人组合是谁?勿庸置疑,就是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和麦蒂,他们俩沿袭了联盟很久以来的传统,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大个子和一个既擅长攻城略地又精于穿针引线的后卫之间的搭配,这种组合,像“大梦”奥拉朱旺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天勾”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奥尼尔和科比,都夺取过总冠军。

  结果常规赛开始至今,各队双人组合表现怎么样?北京时间11月11日“今日美国”消息,大家料不到的是奥尼尔去到迈阿密之后马上和韦德成功融合,他们俩也成为了双人组威力排行榜的第一名。当然,姚麦组合也不差,他们在综合排名中名列第四。

  双人组综合排名榜:

  第一、热火队奥尼尔与韦德。奥尼尔在内线的统治力和韦德的风驰电掣已经完美地结合了,他们俩都是自己能够单挑对手取分,但同时也擅长传球帮助队友的球员,更关键的是,两人都精于抢篮板和防守。

  第二、步行者队小奥尼尔和阿泰斯特。这对组合令人闻风丧胆的是他们的防守,一内一外足以构成铜墙铁壁,但他们也不是不能得分,两人都步伐迅速,可以冲击篮下,随时都能在进攻上给对手构成压力。

  第三、马刺队邓肯和吉诺比利。邓肯是马刺的根基,而吉诺比利是球队的X元素。后者越来越体现出了自己在进攻方面的威力,邓肯就可以省点劲了。外线的这个好帮手成才之后,邓肯能让马刺更加难以抵挡。

  第四、火箭队姚明和麦克格雷迪。他们俩还在相互适应之中,但是麦蒂已经越来越觉察到,如果自己能帮助姚明也打出高水准,那火箭队将是无法抵御的。

  第五、爵士队布泽尔和基里连科。这一对组合才23岁,上升潜力巨大,无论是从进攻还是防守方面来看,他们俩的配合都显得炉火纯青,而他们居然是今年夏天才走到一起的。

  此外,在双人组威力分项排行榜中,姚明和麦蒂在三个项目中均没有进入前三名。

  双人组得分排行榜:第一、奇才队贾米森和阿里纳斯。第二、超音速队刘易斯和雷-阿伦。第三、马刺队邓肯和吉诺比利。

  双人组篮板排行榜:第一、森林狼加内特和奥罗沃坎迪。第二、山猫队奥卡福和布莱泽克。第三、马刺队邓肯和内斯特诺维奇。

  双人组助攻排行榜:第一、凯尔特人佩顿和皮尔斯。第二、山猫队哈特和莱特。第三、公牛队辛里奇和杜哈。

  (船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