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世青赛:中国队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52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18点,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小组赛B组的比赛在泰国开打,中国女足VS尼日利亚队。最终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8号张颖在第77分钟的进球,以1:0击败了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获得U19世青赛小组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相对于亚青赛决赛输给韩国队的比赛,国青队主教练王海鸣对中后场进行不小的调整,中场的14号娄晓旭代替没能参加此次比赛的樊婷婷,后卫线上12号郭月、2号高燕取代了原 来的主力3号郭琳、6号侯丽佳。前锋线上仍然是队长5号孙永霞和亚青赛时表现突出的9号徐媛。

  不过开场后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就露出了要一口吃下中国队的野心,第3分钟就完成了第一次射门,而中国队只能不断的以犯规来阻止对方的进攻。前10分钟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直到第12分钟尼日利亚队后场犯规,中国队才在对方门前掀起了一些波澜。不过非洲球员出色的身体素质在这种青年比赛中表现得十分明显,中国队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

  上半时尼日利亚队射门9次,中国队的射门只有可怜的3次,而且这三次基本上都是靠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来完成的射门。

  中国队良好的战术素养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亚青赛上就有神奇发挥的江苏门将张艳茹则是力保中国队球门不失的头号功臣。

  经过上半时45分钟的比赛,场上占优的尼日利亚队似乎发现中国队的实力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下半时的比赛开始后连续换上了两名进攻球员。不过,尼日利亚人很快为她们的轻敌付出了代价,第77分钟效力于上海SVA队的前卫8号张颖率先为中国队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失球后尼日利亚队发动了更为猛烈的进攻,但是在中国队组织有序的防守面前,她们却始终无法攻破中国队的球门。而中国队也付出了两张黄牌的代价,伤停补时阶段主教练王海鸣用6号侯丽佳换下了7号孙凌,这次战术换人后中国队如愿拿到了3分。

  不过全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优势,射门次数之比是5:16,其中中国队只有2次射中球门,而且对手却达到了7次;角球次数是7:6;犯规次数之比14:13;全场控球时间,对手达到了59%,而中国队只有41%。

  稍后本组将进行另外一场比赛,由意大利队对阵巴西队。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是13对阵意大利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

  前锋:5孙永霞、9徐媛

  中场:10王丹丹、14娄晓旭、7孙凌、8张颖

  后卫:16翁新芝、12郭月、4王坤、2高燕

  守门员:1张艳茹

  (西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