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曲张官司”终审判决 曲乐恒获赔234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9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11月10日电 11月10日10时,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曲乐恒诉张玉宁的“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做出终审判决,判决张玉宁赔偿曲乐恒医疗费、误工费、残疾人生活费等13项费用共计2342353元人民币,并于宣判后10日内执行。

  从2000年4月26日凌晨的车祸,到2004年11月10日终审判决,在四年零一百九十八天的时间里,曲乐恒与张玉宁之间的是与非,经历了从张玉宁负100%责任的事故定性,到交通 部门的多次调解未果;从双方的对簿公堂,到均不服263万元的一审判决,直到最后234万元的终审判决。两个从八岁即成为队友的年轻人,在一千多个日夜里,同样经受着炼狱般的煎熬。一出没有胜利者的悲剧

  对于下半生将永远坐在轮椅上的曲乐恒,得到的234万元无法抚平他从身体到内心的创伤;同样,对于一失手成千古恨的张玉宁,付出的234万元也无法扫去将好友变成残疾人的阴霾。

  张玉宁的代理律师刘宏在法庭宣判后说,对于二审的判决结果,作为代理律师,我不能说满意,对有些条款的判罚依据,只能表示遗憾,但这是最终的判决结果,我们必须接受。

  曲乐恒在接受采访时说,法庭没有支持他提出的“张玉宁必须向我当面道歉”的要求,对于这点他不能理解。而对于234万元的赔偿金额,曲乐恒表示,要和律师协商后才能决定是否继续申诉。

  据熟悉曲乐恒的人说,虽然赔偿金额少于一审判决的263万元,但对于234万元的结果,曲乐恒是可以接受的。曲乐恒:我只想养活自己

  僵持了四年半的官司终于有了终审判决,而对于将永远坐在轮椅上的曲乐恒来说,未来的人生将是更加漫长和艰辛的。

  判决结束后,曲乐恒在第一时间表达了两点担心。他说:“第一,我非常担心执行的效率。虽然法院判决规定10日内执行,但从调解的过程看,张家多次表示没有能力一次性付清所有赔偿款,所以我想执行起来也是一个艰难的过程。第二,关于未来五年继续治疗的费用。法庭判决是事实发生后再行使法律权利,但到那时候又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感到将来的治疗没有保障。”

  谈到未来的生活,曲乐恒一片茫然地说:“父母的年龄一天比一天大了,让他们天天照顾我,我心里非常难受。官司结束后,我要找一个维持生计的行当,尽量自己养活自己。至于事业、爱情等其它的东西,依目前的情况看,我没有能力也没有资格去想,我的肩膀真的无法承受那些遥远而沉重的东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