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来一次中国多一分进步 非洲小国的羽毛球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牧 吴禄庭

  中国公开赛上出现了黑人选手的身影。来自印度洋岛国塞舌尔的阿万和库比顿仅仅用12分钟就结束了他们的中国公开赛之旅。这对塞舌尔选手首轮就碰上了中国的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和高崚。但是华人教练罗国辉和塞舌尔羽毛球队依然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对手的尊重。

  这次的羽毛球公开赛是罗国辉和他的弟子们两年内第三次到中国,但他们很快就得打道回府。4名黑人选手都是半职业选手。他们四个人当中,一个是秘书、一个是消防员,一个是潜水救生员,还有一个是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平时大部分时间还得忙于各自的工作。

  今年43岁的罗国辉来自湖南安化,1985年到达塞舌尔的他,让一个不知羽毛球为何物的国家变成了非洲羽毛球强国。对此他也颇感自豪,他的弟子取得的成绩让羽毛球在该国享有特殊的待遇。

  去年,罗国辉带着七名塞舌尔羽毛球队队员在福建的八一体工队进行了25天的集训。他说:“通过集训,队员们进步明显,均取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由于经费的欠缺,塞舌尔羽毛球队的雅典之行最终泡汤了。”但罗国辉相信,队员们来一次中国就能多一分进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