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访谈录:首当教练张宁只说满意不打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吴禄庭) 昨天下午,中国队女将中最引人注目的人不是传绯闻的龚睿那、可人的“甜姐”周蜜,而是坐在场边的张宁。

  昨天下午,张宁面对英国选手哈拉姆,以11∶2和11∶9直落两盘取得胜利。比赛刚结束,张宁就背着球包坐到了女单赛场的教练席位上,为队友当起了教练。从提交申请报告到“客串”当起二队的教练,再到昨日坐在女单教练席上的张宁,昔日的这位女单一号人物已经提前进了教练角色。张宁的这一举动可不是简单地玩玩而已,她在场边一坐就是连续三场,从刘健到周蜜再到龚睿那,张宁一下子承担了三名选手的指导任务。她的这个举动,马上引来了众多记者的注意,大家全都围拢在张宁所在这片场地,盯着这位“新扎教练”的一举一动。张宁扮演的教练角色还算成功,除了在第一场刘健的比赛中需要付出更多的心思外,队友龚睿那和周蜜都比较轻松地战胜了对手顺利晋级,张宁也不需要太操心。

  在赛后,张宁马上收到了看台上观众的鲜花和祝福。手捧鲜花的张宁笑得合不拢嘴,不过她还是没有完全承认自己当了教练,只认为这次是“上岗代教”。张宁说:“今天女单的场次比较多,我便上阵帮忙了。”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宁表示:“还算满意吧,不过今天是因为对手跟我们的差距相对比较大,所以我才出来做他们的现场指导,如果跟外国顶尖选手比赛,那可就得唐导(女单主教练唐学华)来了。”

  “对这个角色的转变你感觉如何?”“我觉得还好,因为都是一起打球的队友,在很多方面都很了解,所以也不太需要讲太多,把该提的都提一下就可以了。就怕说漏了。”张宁吐着舌头说。

  不过张宁还是觉得有点不太自信。“我还是有点不太清楚她们觉得我怎么样,我怕说漏了。刚才下来的时候还问了一下刘健,问她觉得我都说全了没有。”张宁不好意思地掩嘴笑道。

  “如果让你给自己的第一次教练经历打个分数的话,你打多少分?”

  张宁拒绝给自己打分的要求:“我不打分,呵呵,你们打吧。”
奥运冠军访谈录:首当教练张宁只说满意不打分(图)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