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羽第二日爆出两大冷门 夏煊泽黄综翰双双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4 南方都市报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之第二日

  本报讯(记者高志明 丁淑莹) 200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二天,中国队头号种子林丹、6号种子陈宏、5号种子鲍春来均顺利闯关,令人意外的是,3号种子、老将夏煊泽不敌小将陈金,爆冷出局。

  面对小师弟陈金,夏煊泽并没有表现出优势,反而被亚青赛冠军陈金调动得满场飞奔。在首局11比6领先时被陈金追上,以12比15先丢一局后,夏煊泽第二局并没有奋起直追,反而输得更惨,以5比15拱手将胜利相让。

  老将黄综翰输给中国小将李煜是昨天爆出的另一个冷门。整场比赛双方打得很精彩,黄综翰以15比13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以2比15告负,在双方打成1比1平局时,因感冒发烧体力明显不支的黄综翰退出了比赛。这样,小将李煜晋级第二轮。

  首日轮空的林丹面对韩国的青年军安炫硕,兵不血刃以2比0轻松拿下,他的出场赢得观众的满场喝彩;最近状态奇勇的陈宏与菲律宾选手阿苏西恩的比赛也是一边倒,2比0解决战斗;带伤出战的鲍春来仍然以2比0轻松战胜韩国朴成奂,顺利晋级第三轮。此外,中国队另一员猛将陈郁也因为大腿肌肉拉伤退出比赛。中国女单四大花旦张宁、周蜜、龚睿那和谢杏芳均顺利过关。

  今日重要对阵

  盖德VS龚伟杰

  林丹VS胡贇

  陈宏VS布·波萨纳

  陶菲克 VS吴云勇

  陈金VS林光毅

  鲍春来 VS游昊

  索尼VS李煜

  约纳森 VS吴蔚

  败因

  夏煊泽:球路被琢磨透了

  “大嘴”夏煊泽与小将陈金之战可以看做是中国德比,作为新生代佼佼者的陈金刚刚获得亚青赛冠军,状态正佳。已提出改做教练申请的夏煊泽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在三水挑战赛他就不敌队友陈宏,后来客串了一回教练角色,提前过了一把瘾,这次遭遇小师弟陈金,输球并不意外。

  “你们去采访陈金吧,我老了!”赛后,夏煊泽表示,“第一局在11比6领先后拼得太凶,体力消耗太大,导致第二局在速度和进攻上明显落后对手。”他表示,陈金比较年轻,平时一起练球,对自己的球路熟悉,知道怎么对付自己。

  对于队内的这种竞争,夏煊泽表示:“队内的确存在竞争,我之后有陈宏、林丹和鲍春来,下一批有陈金和龚伟杰等人,对于他们的冲击,我们要给机会,让他们早点接上班。”对于做教练的事,他表示,一切听组织的安排。

  他的教练钟波认为,夏煊泽有老伤,体力有点跟不上,而对手年轻,面对冲击没能把握好导致输球。

  本报记者 高志明 丁淑莹

  黄综翰:感冒发烧害死人

  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因为感冒发烧导致体力不支,从而将胜利拱手让给中国小将李煜。作为去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亚军,他的过早出局让人惋惜。

  赛后,身上披着厚厚运动衫的黄综翰快速走出体育馆。面对记者有关是不是“水土不服”的问题,黄综翰笑着说:“来广州比赛也不是第一次,我不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只是感冒,还伴有发烧,体力有点跟不上。”

  头一天比赛,黄综翰获胜后出了一身汗,当时他只披着一条毛巾坐在赛场上看队友打球,也许这是他患上感冒的原因。对于失败后今天是否还继续参加比赛的提问,他笑着表示:“我会来的,只要大家不怕被传染。”

  本报记者 高志明 丁淑莹

  图:

  因体力不支退出,黄综翰(右)输得有点“冤”。

  在小师弟逼人的气势面前,夏煊泽只得弯腰认负。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