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殊奥林匹克医学健康中心在浙江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1日电(胡一敏)代表智障人健康医学新模式的全球第一个“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医学健康中心”日前在浙江温州医学院正式成立并开诊。这个医学健康中心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国际特奥会)创始人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的姓名命名,为全东南亚地区的智障人士提供保健服务。

  国际特奥会是为全世界智障人士参与体育活动而设立的机构,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也是 世界三大奥林匹克运动之一。国际特奥会是1968年由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妹妹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所创立的,其使命是为智障者参与日常奥林匹克体育训练及竞赛创造条件和机会,使他们发挥潜能,勇敢表现,以达到为智障人提供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的目标,使他们成为有益于社会并为社会所接受和尊重的人。

  温州特奥医学中心成立后,将作为常设医疗保健服务机构,为包括智障人士在内的各种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健康检查和医疗服务,帮助他们保持健康的生理和心理状态,让他们有机会参加特奥运动的体育训练并具备相应竞技。这个中心还将培养一批志愿服务智障人士的医疗人员,帮助智障人士融入社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