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会员协会改革小组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7家中超足球俱乐部投资人9日第2次聚首,中国足协立即在昨天召集24个省市足协秘书长密谈,阎世铎、张吉龙、杨一民和南勇等4位副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将地方会员协会纳入到中国足球改革工作小组中,并将其命名为中国足协会员协会改革小组,北京、上海、四川、辽宁、广州、武汉和成都7省市足协的代表被推举为小组成员。

  在中国足协的改革框架中,共存在3个改革小组,即中超、中甲和地方足协。在职业联 赛的历史上,地方足协曾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扮演重要角色,但眼下作用趋于淡化,几乎已游离在职业联赛之外,话语权越来越少。用一位地方足协秘书长的话说,现在足协和俱乐部直接对话的机会越来越多,总经理联席会经常开,却把地方足协放到一边,地方足协什么事都插不上手,参与的热情自然越来越低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足协才临时决定召集地方足协人士赴京座谈。目前,地方足协在职业联赛的安保和组织方面仍发挥着不能忽视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作为地方行业管理机构,地方足协的角色相当重要。或许是意识到这种重要性,中国足协急需地方协会的支持。

  在座谈中,地方足协提出了几点意见:改革必须在中国足协领导下有序进行,反对抛开中国足协另起炉灶;中国足协要树立自己的威信,不能朝令夕改;中国足协必须加强与地方足协的交流与沟通,并设立联席会议制度;中国足协必须大幅度限制俱乐部的运营费用,降低球员薪水,并对球员薪水进行监督;中国足协必须加强联赛市场开发,与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携手,把联赛搞好。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