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复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6 潇湘晨报
姚明复仇(图)
姚明(右)在比赛中争抢 新华社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NBA常规赛火箭队主场90∶87力克灰熊队。姚明轻取两双,帮助火箭队本赛季第二次战胜灰熊队。姚明控制了内线,加索尔则失去了往日的火力。姚明终压加索尔,扬眉吐气了一把。

  姚明,中国男篮和火箭队的当家球星;加索尔,西班牙男篮和灰熊队的当家球星。上赛季,姚明的火箭队三次负于灰熊队;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两次以大比分负于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因此,加索尔是姚明“苦大仇深”的对手。

  比赛开场2分钟左右,姚明在灰熊内线占到有利位置,接泰勒传球后在加索尔面前大力灌篮完成火箭队的第一球。首节中段,姚明和加索尔上演了一出精彩对决。先是姚明接泰勒助攻跳投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3,接着加索尔在灰熊的反击中大力灌篮,姚明不甘让加索尔专美,马上也接麦蒂助攻回敬对方一个大灌篮,两人在不到一分钟内让全场观众见识了超级内线的威力。此后两人便接连被换下场休息。

  第二节打了5分钟姚明才上场,他完全控制了篮板球。此节姚明抓下7个篮板,得2分。加索尔只得到4分和2个篮板。第三节姚明一上来就强行上篮为火箭队先开记录,同时使自己的得分达到两位数,接着又送出自己本场第一次助攻帮助泰勒得分。

  第四节,姚明先是痛快地将对方维尔斯的上篮扇下,送出自己的第一个火锅,接着又将麦克·米勒的上篮挡在掌下。终场前4分11秒,霍华德投偏后姚明抓下前场篮板,狠狠将球补扣进筐。终场前1分47秒,姚明转身跳投命中帮助火箭队保持住6分的优势,10秒钟后领到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状态低迷的加索尔并没有抓住姚麦都不在场的机会,第四节竟然没有投篮,只靠4罚3中添上3分。

  比赛的第三节末段,火箭队的麦蒂臀部扭伤提前离场,共拿下12分6个篮板7次助攻。关键时刻霍华德挺身而出,献出全场最高的20分。麦蒂表示,11日主场对森林狼队时,不知自己能否上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