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二日 中国队强势占据绝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200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战罢第二天,中国队在比赛中全面出击,男单有9名、女单有11名选手晋级16强,占据了绝对优势。混双方面张军/高崚和陈其遒/赵婷婷顺利晋级8强。

  在首先进行的女单第一轮比赛中,国家队一线主力张宁、龚睿那、周蜜、谢杏芳都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小将们也表现出色,除卢兰和陈兰婷负于中国香港的王晨和丹麦的埃里 克森外,其余小将全部晋级,其中李文妍表现突出,以2比1力克8号种子、德国的徐怀雯。

  男单比赛中国队同样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林丹、陈宏、鲍春来分别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只有夏煊泽在一场“内战”中负于两届世青赛冠军陈金。首局夏煊泽开局占优,一度以10比6领先,但陈金后程发力,奋起直追至11平,并以15比12结束首局。第二局夏煊泽的进攻速度明显放缓,陈金一路领先,最终以15比5战胜“老大哥”。赛后夏煊泽表示,比赛的首局领先后自己有一点想赢,这使得自己压力增大,最终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自己体能消耗太大,进攻没有给陈金构成威胁,打得比较紧,因此丢掉了比赛。

  其余小将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游昊、胡赟等都顺利晋级下一轮。此外,中国选手陈郁因为左大腿肌肉拉伤退出比赛,他本轮的对手、队友龚伟杰晋级。外国名将如奥运冠军、印尼选手陶菲克和2号种子丹麦选手盖德等也都顺利晋级。但本次比赛的10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在对阵中国小将李煜的比赛中,在以15比13、2比15打成1比1平后宣布放弃比赛。赛后黄宗翰表示,自己退出比赛的原因是身体不适,这两天一直在发烧,今天打到第二局结束后实在无法坚持,只好放弃比赛。

  在中午进行的混双第二轮比赛中,6号种子张军/高崚和2号种子陈其遒/赵婷婷轻松战胜对手晋级,而另外两对小将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和邱波辉/杨曦双双告负,无缘8强。在晚上进行的男双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3号种子付海峰/蔡赟、4号种子桑洋/郑波均顺利晋级下一轮。(谢勇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